蓝营插花 包机案恐节外生枝

发表:2005-01-09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事务决策官员昨晚表示,国民党“插花”到北京商谈春节包机,有可能“节外生枝”,特别是中国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才刚到美国沟通“反分裂国家法”,政府担心中国可能藉国民党到北京商谈春节包机,进行政治操作及分化台湾内部。

在台商春节包机谈判上,陆委会已经授权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与大陆方面商讨此事,国民党代表团并未获得授权。

至于春节包机若“不中停第三地”算不算两岸直航?官员表示,两岸直航应经立院决议通过,但春节包机的不经(中 )停第三地方式,“确有一些可以解释的弹性空间”。

官员表示,两岸协商春节包机原进行得很顺利,但国民党的动作可能使得事情复杂化,特别是中国原本安排国民党今天上午先拜会大陆民航局,下午再拜会陈云林,但后来“顺序对调”,政府忧心中国此举并不单纯,我方也针对中国可能的政治目的事先预作沙盘推演。

国民党商谈春节包机团昨天抵达北京,预计今天上午拜会陈云林,下午拜会大陆民航局。

官员表示,春节包机事宜由于国民党的“插花”,使得大陆方面的态度更显模糊,我方研判对方立场、原则要在今天才能进一步明朗化,两岸协商代表也才能约定何时进行下一阶段的协商。

官员说,如果国民党在大陆还能高声坚持中华民国主权独立,坚持反对中国并吞台湾,那自然中国就毫无可趁之机,但事情如何发展,还要看国民党如何对应中国的动作,相关部会也事先研拟几种可能的发展,预作准备。

〔记者李欣芳╱台北报导〕两岸春节包机,台联担心演变成变相直航,立场坚决,党团副总召陈建铭昨天表示,台联关心台商,支持春节包机,但认为应在安全、尊严、对等、互惠四原则下,用“迂回直航”的方式进行。

对于国民党两岸春节包机协商团启程前往北京,陈建铭表示,国民党爱戴红帽子,就戴红帽子,台联无法制止,但国民党的作为只会加速台湾分裂。他说,政府有专责机构负责两岸事务,包机事宜还不用国民党出面到中国协商,国民党的做法,如同两个政府,会造成台湾的分裂。

对民进党团表示,国民党此时愿意与中国沟通,是好事一桩,党团乐观其成,台联也表示不满,陈建铭并痛批民进党自失立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