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核心曾庆红——我看十六大

作者:陈金印 发表:2002-11-22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16大政治局常委平平静静地如期出炉了, 完全无误地是揣测中的那九个所谓新领导人, 不过在我看来, 这九个人的排列已经露出真相的端倪, 那就是揭开16大新核心--曾庆红, 中国历史悠久伟大政治传统在此再度现身, 这是深具威慑性的微妙政治艺术操作, 人治权威的中国社会传统与情境中, 聪明的中国人都知道谁是真正的层峰, 你很可以清楚地意会, 但很难具体地言传。

列位于正中央(5刚好处在1至9的中位数)的曾庆红, 表面上常委排名第五, 气定神闲,满面笑容的曾庆红, 以他的真正肢体语言, 加上8人共拱之的正中局面, 不言而喻地传达了全新真正的权威象征--新层峰。

我看了其他新科常委被胡锦涛一一介绍的神情表现, 实在令人玩味, 吴邦国一脸尴尬, 黄菊夹杂尴尬与木然,贾庆林一脸呆滞, 李长春一派紧张,吴官正四肢无所是从, 因为这五个人大概作梦都没想到这么快会变成国家领导人, 他们完全是被曾庆红设计来帮衬新政治局的集体领导, 他们五个人的功能主要是全力护航真正核心曾庆红的政治运作。

总理人选的温家宝表情一贯镇静, 但他是个中性人物,温柔过而有之, 是曾庆红的好帮手, 情治系统头子罗干倒是神态洒脱, 他是李鹏系统的代表人与残存象征, 只能作为风派人物而已, 罗干唯有向曾庆红靠拢, 才能维系他所代表的中共老保守派利益。

率领九人鱼贯入场的新总书记胡锦涛, 他的发言辞完全老套,动作极为审慎, 看不出激动人心的任何可能, 使得他的第一次登场完全不像一位新核心应有的权威与气势, 从胡锦涛的谨小慎微的初登场表现, 与其说他是新领导, 不如说他新政治局的司仪兼发言人。

所以,共产党总书记已经不再是中国的政治领导核心, 真正的核心职位叫做中央书记, 这位新书记官叫做曾庆红, 搞不清楚这种状况的人, 想在中国求发展, 不可能混出名堂, 甚至连生存都会有问题。

我并非没有根据地一再给曾庆红脸上贴金, 大家再瞧一瞧新选上的24位新政治局委员名单光曾庆红直属的中共党务系统就占了6位, 他们都将在曾庆红的中央书记处下从事工作, 另外从各地诸侯选入政治局更占了10位, 这些诸侯无一不是曾庆红人马, 都是曾庆红掌握中共组织部长期蓄意布局而成, 简单算数10+6占24的绝对多数,
所以我说曾庆红这个布局是一种威慑布局, 胡锦涛是如假包换的傀儡核心, 军方代表只有两位,当然也是听曾的, 而庞大的国务系统只有三人而已, 他们一定是听话乖顺的高级官僚。

其实, 曾庆红作为核心功能早已不只一日, 江泽民也乐于如此这般地与曾庆红合作, 所以曾庆红作为具有威慑力的实质核心已行之有日, 这才能解释这次16大开得如此沉静,神秘,毫无风波,毫无生气, 因为真正的权力接班早已完成,权力斗争早已成过去式, 16大只是仪式而已。

所以那些嚷嚷江泽民仍保有政治影响力或垂廉听政者, 不过是废话而已! 不过江泽民肯定不会消失于中国政坛, 因为曾庆红随时需要他来一段合作唱戏的共同演出。 (11/20/2002 16:55)

据(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