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议长盗用公款被判入狱

发表:2002-09-04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04讯,印度尼西亚首都的一家法庭星期三(9月4日)宣判,印尼议长、主要政党“专业集团”领导人丹戎非法挪用数百万美元公款罪名成立,入狱3年。

政府检控官员本来要求法官判处丹戎的刑罚是监禁4年。而有关罪名的最高刑罚是监禁20年。

丹戎案是印尼广为人知的最重要腐败案之一。丹戎被控在1999年担任政府部长期间挪用了国家粮食部门四百万美元的资金。 这笔钱本来应当在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向穷人提供粮食,但是有指称说,丹戎把这笔钱用在了专业集团的议会竞选活动上。

丹戎在今年3月被捕,他在法庭上否认这一指控,并说对他的审判纯粹出于政治目的,是对他人格的行刺。

随着审判的进行,司法专家们对这次审判是否真正要寻求公理表示越来越大的怀疑。虽然国家检控人员指控丹戎犯了罪,但他们只提出要求判他四年徒刑,而这种罪行的最高刑期是20年。而且控方没有试图去调查那消失的四百万美元的来龙去脉。

同案的另一名被告西马图庞本来应该受雇分派食物救济,他说他把这些钱留在家里三年,接着他向总检察院交出了4百万美元。

如果这还不算太蹊跷的话,还有更怪的呢:“专业集团”曾经指控一个出租车司机拿了这些钱,这位司机是给负责分派食物的慈善机构工作的,但他不可能出庭作证,因为他已经自然死亡。

观察家们说,所有这些都是在试图掩盖“专业集团”,因为如果调查出它曾接受非法款项,很可能在2004年的大选中就没有参选资格。
摘自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