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别把百姓的反映当回事”

发表:2002-09-04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日报刊发了德胜路上两座无名桥的消息后,昨天上午,带着广大市民对无名桥的疑问,记者到市地名办采访。不料,市地名办某工作人员的所作所为,让记者深感吃惊。

  连日来,很多市民相继给市长公开电话12345和杭州日报“大众热线”来电,反映杭州市区有不少桥梁没有命名,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希望地名办能尽早为无名桥取名。文章见报后,昨天上午,杭州日报记者如约来到位于延安路上的市地名办采访。在区划处一姓张的处长介绍完大体情况后,记者要求提供全市无名桥的数字。在张处长的引荐下,记者见到了分管这项工作的副主任。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副主任听说来意后,竟莫名其妙地向记者发火:“那么多的桥,我们怎么管?给孩子取名都很难,还给大桥取什么名字?你们这帮记者,大事不管,就会钻这些小事。该来的时候不来,不该来的时候却来了……”

  记者向他请教何谓大事?这位副主任称,当前,路牌和门牌的编制是大事,是人命关天的头等大事,你们为什么不来采访?至于给桥取名是芝麻大的事,要等到明年再说,现在没空。你们记者为什么不抓西瓜拣芝麻?你们要多报道报道门牌和路牌的事,我们正在抓这项工作……

  面对这位副主任的“责怪”和“教育”,记者一直和颜悦色,并告知,杭州日报对路牌和门牌的报道一直十分关注,相关报道已做了不少。不料,他敲起了桌子:“门牌路牌的相关政策上个星期才出台,你们就开始做了?”记者肯定地说:“杭州日报已从很多方面关注路牌门牌,不是要等政策出台才开始做。”这时他一摆手:“我从来不和你们打交道,你们报道什么,关我什么事。再说,这事还有城建委,又不是我们地名办一家的事。”

  记者解释说,我们正在与市城建委联系,到地名办最主要是想了解市区到底有多少座无名桥。没想到,这个问题让他火气更大:“我怎么会知道有多少座桥,我们又没有做过普查。地名办就这么几个人,现在没时间去管这事。”

  对他的责难,记者再三表示:我们只是接到百姓的反映,想了解全市无名桥的现状。谁知这名政府公务员竟说道:“老百姓的事会是什么大事,他们每打一个电话,你们都要一一跑过来?告诉你们,别把百姓的反映当回事,糊弄应付一下,过去就行了。至于百姓反映的无名桥,你们可直接在电话里答复,说我们正在解决不就完事啦?”

  一听此话,记者当场反问:“老百姓反映的事怎么可以随便糊弄,那么多市民在关心无名桥,怎么会是小事?市民的呼声,你们可以随便应付吗?”


  这时,他突然向记者吼叫:“你们认为是大事,那就去报道好了。给桥取名,我们没有空,杭州有多少桥,你不要问我,我不知道。报纸上要报什么,不关我的事。”说完,他便快步走出了办公室。
《杭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