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官场的金卡之秘

发表:2002-09-04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5月间,我从北京赴安徽公干,当地的记者朋友给我讲起安徽官场的秘闻,我原原本本转述如下,不敢有半点夸大或隐瞒。至于记忆方面的差错,在所难免,事先声明。

  我到达安徽的第二天,这位记者朋友(以下简称L)告诉我,副省长王怀忠栽了。遭中纪委双规了。他明确告诉我,他本人是当地最早知道王被调查的为数不多的消息灵通人士。

  L接着问我,“你知道中组部长Z为什么在十五大后下去吗?”大家都知道,十五大时,乔石退出中委,同时还有这位Z,当时我们部长传达文件,解释为什么乔石他们一干人退出中委,也曾特别指出Z退休是年龄偏大,Z以中组部长身分退休后,几乎销声匿迹,也未见中央对其有其他安排。

  L讲了一个与王怀忠的老搭挡肖作新(已被枪毙)行贿Z的故事。话说当年,中央在京西宾馆开会,夏天时节,午休期间,肖艰难地约见到Z,不知是感谢先前蒙恩,或是希图高升,肖与Z攀谈片刻,随即递上名刺,尔后离开。Z在床上小憩片刻,仍旧去听会。

  会散数日,京西宾馆服务员从Z的房间捡到一面值10万元的中银金卡。卡名为Z, (标明此卡持有人为Z),京西受总参节制,总参立即与Z联系,Z否认自己有面值10万的中银金卡,也坚称自己未曾遗失任何东西于京西。

  总参将此事上报军委,江总要求彻查,立即有了结果,此卡乃由中银安徽分行发出,中银总经理王雪冰签发。继续调查,乃是阜阳市委申办的金卡。

  最后,当然是肖作新露出了真面目。据肖的秘书后来回忆,当初可能Z可能更本就没有细看那个貌似名刺的金卡,随手装入衬衣口袋,午休时滑落床下。

  Z因此事惹得一身骚,黯然退休。

  肖身边的人交代,市委共办了数十张金卡,分送上峰和京师衙门,无一闪失,唯Z不够机灵,"害人又害己"。

  L告诉我,安徽官场的规矩是,送中银的金卡最受欢迎,既保密,又便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