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局长办父丧:官车忙送礼 八账房收钱

发表:2002-09-04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日,韩城市卫生局局长段江海为父亲办丧事,几十辆小轿车挤满了局长老家韩城市龙亭镇三家村,公务车、警车比比皆是;送礼的人扎了堆。
  
参加丧事的车有几十辆
  
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赴韩城途中拨打卫生局电话,问段局长在哪里办丧事,值班的一个女士很热情地说,丧事在局长老家龙亭镇三家村办。在龙亭镇附近一路口,一队车流浩浩荡荡开往三家村,记者也跟着一同赶到三家村。
  
车队从村口一直摆到段家门口。一个老人说,他活到老还没见过这么大的排场,这回可是大开眼界了。
  
参加丧事的几十辆车中,最显眼的是11辆警车:陕OA188警、陕O2733警、陕OB034警、陕O0550警、陕O9731警、陕O0745警、陕OB025警、陕OA0286,另有3辆警车卸掉了车牌。另一辆车牌号为陕EA0376的公车也夹在车队里。还有韩城市人民保康医院、友谊医院、医药督察的三辆车。
  
送礼得排长队
  
段家安排了8个账房先生负责收礼金并登记,许多送礼的人手持大面额钞票,将账房围得水泄不通。账房先生记账、数钱,忙得满头大汗。几个送礼的人还抱怨账房太少,让他们等了近半个小时。记者注意到,账本上记的礼金多在百元以上,最多的达800元。记者看到,一个账房先生的账本写完了,又拿出一本新账本;另一个账房先生的账本也写满了,随手拿出一个作业本继续登记。
  
上午11时,记者离开时,前来送礼的车辆仍络绎不绝开往三家村。
  
卫生局的人“送礼”去了
  
3日是星期二,应该是正常工作日。11时20分,记者赶到韩城市卫生局,整个大楼静悄悄的,办公室都是房门紧锁,连敲了几个门都无人应。最后,从一个办公室走出一个女工作人员说:“都行门户(送礼)去了,有事明天来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