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二天留下四封遗书 大四学生在宿舍里自杀

发表:2002-09-04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是各大高校开学第二天,然而位于天津市红桥区的某大学里却发生了一件令人遗憾的事,大四学生张硕(化名)在留下四封遗书后吞下了安眠药,幸亏同学发现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截至今晨,张硕已经脱险。
  
  自杀大学生终脱险
  
  昨天上午10:35,记者接报后赶到红桥医院。医院大厅内学生、老师等正在安慰一对中年夫妇,这对中年夫妇便是自杀的大学生张硕的父母。
  
  据与张硕同宿舍的同学介绍,早上他们去上课,大约10点回宿舍后发现张硕躺在床上睡觉,无论怎么叫他也不搭理。没一会儿就看到张硕浑身颤抖起来,并不断呕吐,他们立即打车将其送往红桥医院,此时张硕已经陷入昏迷状态。
  
  上午10:55,经过洗胃张硕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自杀前写下四封遗书
  
  记者在医院看到了张硕自杀前留下的四封遗书,包括给父母的,还有给同学和老师的。遗书的内容除了表示对父母的歉意之情外,还表达了自己的人生遗憾。他在遗书中说:“我真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记者经多方了解得知,原来张硕开学后应该读大四,但是几天前他接到学校的通知,内容是由于张硕学习成绩不理想,学校建议其重读。
  
  此外,张硕患有一种很顽固的皮肤病,经多方治疗收效不大,这也给他的生活和感情都造成很大困扰,在同学面前他经常感到自卑。医生分析,张硕是心理压力过大才导致自杀的,建议其家长在张硕复原后,及时对其进行心理方面的咨询治疗,以免今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离开医院后,记者又赶到张硕所在的学校。他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张硕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平时不太爱说话,但跟同学们相处得还不错。他学习一般,但是谁也没想到他会自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