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谁灭中华民国就是敌人

发表:2002-09-04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东方时报消息,9月3日是台湾的军人节,陈水扁2日登上海军成功级军舰“继光号”,透过电视发表军人节讲话,强调台湾军队已做到超越个人和党派。现在军队必须坚定“为中华民国国家生存发展而战”、“为中华民国百姓安全福祉而战”;此一信念不能动摇,“谁要侵犯台澎金马、消灭中华民国,谁就是敌人”。

陈水扁说,今后不管政党如何轮替,都不能撼摇“为何而战,为谁而战”的中心信念。军队要“为中华民国国家生存发展而战”、“为中华民国百姓安全福祉而战”。谁要侵犯台澎金马、消灭“中华民国”,谁就是敌人,不能有任何模糊和怀疑。

在两岸问题上,陈水扁指摘大陆一再以霸道的方式强迫台湾接受“一个中国”、“一国两制”的立场,强调台湾不会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前言所说的“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的说法。

另外,陈水扁2日早上出席军人节表扬大会时表示,台湾现阶段是以“预防战争、维持台海稳定、保台湾安全”为国防政策的基本理念,但面对大陆日益紧迫的武力威胁,为确保台湾的生存与发展,必须建立自力自主的国防,落实现代化兵力整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