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宣布對俄羅斯的廣泛制裁 超過英美(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2-2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
歐盟委員會地區成員會議。(圖片來源:Regionsandcities/CC BY-SA 3.0)

【看中國2022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俄羅斯空軍和黑海艦隊總司令、主要的國家「宣傳員」,以及351名俄國下議員,將成為歐盟週三(2月23日)宣布的制裁對象。

據《衛報》報導,這些措施必須由歐盟外長們簽署,將比美國宣布的措施更進一步,而且比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俄羅斯制裁措施高出一大截。

如果獲得批准,歐盟將對23人、三家銀行和聖彼得堡一家臭名昭著的網際網路「巨魔工廠」(troll factory)實施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以回應俄羅斯總統普京決定承認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的自封共和國為獨立國家。預計,歐盟還將制裁351名投票支持承認這兩個地區的俄羅斯國家杜馬(俄國下議院)議員。

俄羅斯政府在歐盟金融市場上籌集資金的能力也將受到進一步限制。歐盟官員正在制定措施,禁止與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控制的兩塊領土進行貿易,這與早先在2014年對克里米亞的制裁相類似。

一位歐盟外交官說:「每個人似乎都同意採取制裁措施。」他說,歐盟各國首都有幾個小時的時間來發表意見,預計部長們將在歐洲中部時間下午3點批准制裁。

英國《衛報》看到的名單草案稱,紹伊古在制裁名單的首位,因為他「對針對烏克蘭的任何軍事行動負有最終責任」。與他並列的還有普京的參謀長瓦伊諾(Anton Vaino),他「在決策中發揮著積極作用」,以及黑海艦隊總司令奧西波夫(Igor Osipov)和俄羅斯航空航天部隊總司令蘇洛維金(Sergei Surovikin)。

其他高級官員包括副總理和國有VTB銀行主席格裡戈連科(Dmitry Grigorenko),以及俄羅斯國家開發銀行VEB的主席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該銀行在資助國防部門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歐盟還針對俄羅斯的「宣傳員」,包括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和RT頻道的負責人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他們都以激烈的反西方言論而聞名。親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一臺」頻道主持人索洛維約夫(Vladimir Solovyov)也是其中一員。

其他值得注意的人物包括普裡戈津(Yevgeny Prigozhin),他在美國的制裁中被描述為瓦格納雇佣軍集團的創始人和非官方負責人,該集團已經受到歐盟的制裁,因為布魯塞爾稱其對烏克蘭、敘利亞、利比亞、中非共和國和其他國家的「嚴重侵犯人權行為」和法外處決負責。被稱為普京廚師的普裡戈津,為網際網路研究機構提供資金,該機構也被列入歐盟制裁名單。總部設在聖彼得堡的網際網路研究機構被稱為「巨魔工廠」,那裡的博主晝夜不停地工作,在全球網際網路上充斥著親普京和反西方的觀點。

普裡戈津的母親和妻子擁有與他有聯繫的公司,她們也在制裁草案名單上。

被制裁的銀行有:被歐盟和西方官員認為是普京及其許多官員的個人銀行的俄羅斯銀行(Bank Rossiya),以及被歐盟官員認為是俄羅斯總統親自指示的私人銀行Promsvyaz bank和開發銀行Vnesheconom bank,它們在資助俄羅斯國防部門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

如果這些措施得到批准,這將是歐盟對俄制裁中增加的最大數量的人,目前歐盟的制裁涵蓋了193人和48家與吞併克里米亞和破壞烏克蘭穩定有關的公司。許多俄羅斯杜馬議員已經受到了歐盟的制裁。

在就如何威懾普京進行了激烈的討論之後,歐盟部長們於21日一致批准了該方案的大致內容。一些國家,特別是立陶宛,希望立即對克里姆林宮實施最嚴厲的制裁;然而,大成員國法國、德國和義大利則主張採取更加漸進的方式。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Josep Borrell)在21日的部長級會議後說:「我們希望有威懾的可能性,這樣如果俄羅斯有進一步的行動,我們就可以做出反應。我們明確表示,將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我們有一個可能行動的武庫。我們不想一下子做所有事情,因為我認為我們必須在事件發生時進行監測。」

博雷爾說,制裁會造成經濟損失,但有其侷限性。他說:「制裁不會有奇蹟般的效果。它不像一個紅燈,所有人都會停下來。」

這位歐盟官員說:「未來幾天可能會有關於制裁的進一步會談。預計本週晚些時候會就更廣泛的大爆炸制裁方案進行一些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