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叫板不撤兵 拜登下令向北約東翼增兵(圖)

發表:2022-02-23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3日,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Rostov)地區,距離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的邊境大約50 公里,俄羅斯軍隊的軍用車輛在裝載到火車上以進行運輸。(圖片來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3日,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Rostov)地區,距離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的邊境大約50 公里,俄羅斯軍隊的軍用車輛在裝載到火車上以進行運輸。(圖片來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進一步大規模入侵烏克蘭,以及向北約叫板不從白俄羅斯撤兵的情況,美國總統拜登週二(2月22日)下令向北約東翼增派美軍兵力,以安撫北約盟國。

俄羅斯軍事演習後繼續叫板北約不撤兵 拜登下令向北約東翼增兵

拜登總統週二(22日)在白宮對媒體說:「隨著俄羅斯考慮下一步行動,我們也在準備下一步行動。

「今天,作為對俄羅斯承認不會從白俄羅斯撤軍的回應,我已授權已經駐紮在歐洲的美軍和裝備進一步調動,以強壯我們的波羅的海盟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

美國已經在德國,以及波蘭和羅馬尼亞與烏克蘭接壤的邊界附近部署或重新部署了大約6,000名美軍,而俄羅斯在其與烏克蘭,以及白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邊境附近聚集了大約19萬名士兵。

西方國家擔心俄羅斯可能很快會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襲擊,包括進攻烏克蘭是首都基輔(Kiev)。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從2月10日開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到19日升級為大規模核武演習,原定20日(上週日)結束的聯合軍演隨後被延長。俄羅斯總統普京接著在2月21日(週一)承認烏克蘭東部由親俄武裝力量控制的兩個地區——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是兩個獨立的共和國,並命令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東部的這兩個地區。

白俄羅斯也在週一(21日)表示,在其領土上舉行兩國聯合軍事演習的俄羅斯軍隊是否撤出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北約是否撤軍。

拜登週二(22日)在白宮的講話中談到普京時說:「在我看來,他正在為以武力奪取更多領土提供理由。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始。」

拜登沒有透露將向那三個波羅的海國家派遣多少軍隊,也沒有說明那些美軍將被從新部署在那三個國家的什麼地方,但是拜登表示這是「完全防禦性行動」,美國「無意與俄羅斯作戰」。

拜登說:「我們想傳達一個明確無誤的信息,即美國將與我們的盟友一起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並遵守我們對北約做出的承諾。」他還表示,美國還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防禦性援助。

據《國會山》(The Hill)的消息,一名高級國防官員週二晚些時候透露說,美國向北約的增兵將由空軍和地面部隊組成,他們將在未來幾天內「移至北約東北部和東南部側翼,預計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到位」。

這些美軍部隊包括一支約800人組成的步兵營特遣部隊,將從義大利調往波羅的海地區,多達8架F-35戰鬥機從德國派往「北約東翼的幾個作戰地點」,一個由20架AH-64阿帕奇(Apache)直升機組成的空軍營從德國調動到波羅的海地區,另有12架阿帕奇直升機從希臘調動到波蘭。

這名官員補充說,正在重新部署這些臨時增援兵力,「以安撫我們的北約盟國,阻止對北約成員國的任何潛在侵略,並與東道國軍隊一起訓練」。

拜登在週二的講話中也宣布了美國將製裁俄羅斯主權債務和俄羅斯精英及其家屬。

國會議員要求拜登必須得到國會同意再派兵或發動戰爭

在烏克蘭緊張局勢升級和拜登下令向北約東翼增兵之際,有43名兩黨議員聯名致信拜登,提醒拜登他必須首先獲得國會的授權,之後才能派兵或發動軍事襲擊。

這封聯名信中寫道:「如果目前的局勢迫使你將我們軍隊中勇敢的男女帶入烏克蘭,他們的生命肯定會面臨俄羅斯選擇入侵的風險。因此,我們要求你的決定要符合憲法和我們國家的法律,通過與國會協商,在任何此類發展之前先獲得(國會)授權。」

眾議員彼得.德法齊奧(Peter DeFazio)在推特上分享了這封信,強調拜登應該「遵守憲法和法律」,並特別指出「在我們捲入另一場外國衝突之前,美國人民應該有發言權」。

拜登此前曾表示他不會向烏克蘭派遣軍隊,迄今為止,他也一直拒絕向烏克蘭派遣軍隊。本月早些時候,拜登還將160名美軍撤出烏克蘭。

不過拜登在週二(2月22日)宣布他已下令將在歐洲的一些美國士兵調動到北約東翼國家,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