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冬奧會中共監控 西方應對各顯身手(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1-16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奧會
2022年1月15日,在中國北京,一名男子在北京冬奧會吉祥物燈光表演旁查看手機。(圖片來源:Di Y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為了挫敗中共的監控,美國隊和其他幾個國家的奧運代表隊,建議運動員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把個人手機、電腦等留在家裡,而使用「一次性」電話。同時,英國奧林匹克協會(BOA)也將在冬奧會上,為英國隊的運動員和工作人員提供臨時手機。

據《星期日郵報》1月16日報導,美國隊發布的一份技術公告解釋說:「像電腦一樣,手機上的數據和應用程序,也會受到惡意入侵、感染和數據泄露。」

該公告建議,運動員、教練員和訓練員,在北京時使用租賃或一次性電子設備,或至少在旅行前和旅行期間擦除所有個人數據。還建議使用可以減少用戶風險的虛擬私人網路(VPN)。

公告說:「儘管為保護被帶到中國的系統和數據採取了任何和所有的保障措施,但應該假定,在中國的所有數據和通信都可能被監控、破壞或攔截。」

美國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發言人梅森(Jon Mason)告訴《今日美國》(USA Today),該組織已經與每個項目的國家管理機構合作,以確定2月4日開始的冬季奧運會的最佳策略。

其他國家將採取類似舉措

其他國家的奧運團隊也在建議運動員將個人電話留在家裡。

例如,荷蘭奧委會*荷蘭體育聯合會(NOC*NSF)更進一步,告訴其運動員不要攜帶個人手機或筆記本電腦,因為它預計中共可能在奧運會期間對電子設備進行監控。

荷蘭報紙《人民報》(De Volkskrant)說,NOC*NSF將給運動員和後勤人員提供手機和筆記本電腦,這些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將在他們回國後被銷毀。

NOC*NSF發言人Geert Slot拒絕討論具體案例,但表示,網路安全是風險評估的一部分。他說:「多年來,網路安全的重要性已經增加。但中國已經完全封閉了它的網際網路,這使得它成為一個特定的案例。」

同時,加拿大奧委會在對運動員的警告中更為外交化,稱北京奧運會「為網路犯罪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建議[運動員]在奧運會期間要格外注意,包括考慮將個人設備留在家中,限制帶到奧運會的設備上存儲的個人信息,並在任何時候都要保持良好的網路衛生習慣」。

澳大利亞和英國奧委會的發言人告訴《今日美國》,他們也發出了類似的警告。

據《衛報》報導,雖然英國代表團不會被禁止攜帶自己的移動設備,但英國奧委會已經警告他們不要這樣做,因為它擔心中共當局可能會安裝間諜軟體來提取私人信息或跟蹤未來的活動。

英國奧委會發言人說:「我們已經給運動員和工作人員提供了實用的建議,這樣他們就可以自己選擇是否帶個人設備去參加奧運會。如果他們不想帶自己的設備,我們已經提供了臨時手機供他們使用。」

雖然這些警告,對運動員來說可能是新的,但在美國國務院卻很常見。

國務院的一份公告中寫道:「酒店房間(包括會議室)、辦公室、汽車、出租車、電話、網際網路使用、數字支付和傳真機可能會被現場或遠程監控,酒店房間裡的個人物品,包括電腦,可能會在你不同意或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搜查。」

北京奧運組委會試圖平息擔憂

北京的奧運會組委會,正在與運動員數據在北京不安全的看法作鬥爭。但組委會沒有承諾不收集個人數據,而是簡單地說,這些信息不會被濫用。

北京2022年奧運會組委會的一份聲明中寫道:「中國政府非常重視對個人信息的保護。北京2022年奧運會收集的個人信息不會被披露,除非有必要披露。經認證的媒體代表的信息,將只用於與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有關的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