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的三舉動 令中共痛不欲生(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1-09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特魯多
習近平、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016 G20國家領導人杭州峰會。(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Lintao Zhang)

【看中國2022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北京有了一個全新的敵人--加拿大,而中共根本無法相信這一點。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曾經是一位親北京的領導人,但他的三個舉動,讓中共感到無可挽回的震驚:自從加拿大共產黨員白求恩作為共軍戰地醫生去世以來,中共一直宣稱加拿大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那麼,特魯多最近有哪三個舉動呢?一、任命一個反共的鷹派人士為他的新國家安全顧問;二、參加一個反共的多國演習;三、對中國移動採取行動。

特魯多面臨與北京對抗的壓力

據TFI全球新聞(TFI global)報導,特魯多本人也面臨著很大的壓力。他曾經被當場抓住,試圖幫助北京,比如讓中國公司利用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CEWS)計畫,這是一項為加拿大企業提供大範圍工資支持的舉措。

現在,特魯多必須對北京採取強硬行動。因為無論特魯多多麼親北京,加拿大人絕對討厭中共。特魯多知道,如果繼續對北京採取軟硬兼施的做法,他將無法挽救自己的政治生涯,這就是他改變對華政策的原因。

因此,這位加拿大總理在去年年底開始轉向反華。他指責中共巧妙地「玩弄」西方國家。特魯多說:「我們需要做得更好,共同合作,站在強者的立場上,這樣中國就不能利用一切手段,把我們一分為二。」

任命反共鷹派人士為新國家安全顧問

你如何表明你對中共或任何其它邪惡勢力採取強硬行動?你找來一個積極推進你的事業的人。川普(特朗普)任命蓬佩奧為當時的美國國務卿,成為迄今為止最大的反共鷹派。

現在,特魯多正試圖找到他自己的蓬佩奧。而他已經選擇了托馬斯(Jody Thomas)來擔任這項工作。

喬迪是一位資深的公務員,她認為中共是加拿大的一個威脅。她目前是國防部副部長,正在接替現任的裡格比(Vincent Rigby)擔任國家安全顧問。

喬迪憎恨中共,這是她最大的資格。去年,她警告說,隨著北極的融化開闢了航道和資源開發,北京正在把注意力轉向中國的西北航道。

喬迪曾說:「我們完全不應低估特別是中國在北極地區進行資源開發的威脅。」她曾補充說:「中(共)國有一個貪婪的胃口,將不惜一切代價來養活自己,而北極是剩下的最後領域和地區之一,我們必須瞭解它,並比他們能更快地開發它。」

加拿大加入反共的多國演習

喬迪真的很瞭解北京。而為了在北極戰線上對抗中共,她曾建議:「海軍的部署,特別是在南海的部署,是可以發出的信息之一。」這位資深公務員還說:「[部署]是關於基於規則的秩序和航行自由、海洋自由,以及在改變世界的地理環境中我們不會被欺負。」

而你猜怎麼著?特魯多已經採納了喬迪的建議。據報導,加拿大參加了在西太平洋關島舉行的「海龍」(Sea Dragon)多國演習。這場由美國領導的軍事演習除加拿大外還將涉及四方國家和韓國。

這場激動人心的演習將涉及幾個項目,包括反潛戰(ASW)訓練,包括來自印度海軍、美國海軍、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加拿大皇家空軍、日本海上自衛隊和韓國海軍的特遣隊。

加拿大向中共發出的信息是響亮而明確的:如果你想在北極地區欺負我們,我們已經準備好與你在西太平洋的敵人聯手。

中國移動被停止在加拿大的業務

與此同時,加拿大還傳來另一個大消息。中國移動發布了一份聲明,內容為:「遵照加拿大聯邦政府的要求,中國移動加拿大公司的CMLink,將於2022年1月5日停止運營。」

特魯多政府曾在去年8月要求中國移動在90天內剝離或清算其加拿大業務。隨後,中國移動曾將特魯多拖到法院,要求擱置該命令,但其申請最終被駁回。

因此,加拿大已經給中共上了幾堂不可挽回的震驚課程。而渥太華的最新行動清楚地表明,不會允許中共在加拿大做生意,加拿大也不會讓中共損害加拿大的國家安全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