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的三举动 令中共痛不欲生(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09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特鲁多
习近平、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016 G20国家领导人杭州峰会。(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Lintao Zhang)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北京有了一个全新的敌人--加拿大,而中共根本无法相信这一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经是一位亲北京的领导人,但他的三个举动,让中共感到无可挽回的震惊:自从加拿大共产党员白求恩作为共军战地医生去世以来,中共一直宣称加拿大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那么,特鲁多最近有哪三个举动呢?一、任命一个反共的鹰派人士为他的新国家安全顾问;二、参加一个反共的多国演习;三、对中国移动采取行动。

特鲁多面临与北京对抗的压力

据TFI全球新闻(TFI global)报导,特鲁多本人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他曾经被当场抓住,试图帮助北京,比如让中国公司利用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CEWS)计划,这是一项为加拿大企业提供大范围工资支持的举措。

现在,特鲁多必须对北京采取强硬行动。因为无论特鲁多多么亲北京,加拿大人绝对讨厌中共。特鲁多知道,如果继续对北京采取软硬兼施的做法,他将无法挽救自己的政治生涯,这就是他改变对华政策的原因。

因此,这位加拿大总理在去年年底开始转向反华。他指责中共巧妙地“玩弄”西方国家。特鲁多说:“我们需要做得更好,共同合作,站在强者的立场上,这样中国就不能利用一切手段,把我们一分为二。”

任命反共鹰派人士为新国家安全顾问

你如何表明你对中共或任何其它邪恶势力采取强硬行动?你找来一个积极推进你的事业的人。川普(特朗普)任命蓬佩奥为当时的美国国务卿,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反共鹰派。

现在,特鲁多正试图找到他自己的蓬佩奥。而他已经选择了托马斯(Jody Thomas)来担任这项工作。

乔迪是一位资深的公务员,她认为中共是加拿大的一个威胁。她目前是国防部副部长,正在接替现任的里格比(Vincent Rigby)担任国家安全顾问。

乔迪憎恨中共,这是她最大的资格。去年,她警告说,随着北极的融化开辟了航道和资源开发,北京正在把注意力转向中国的西北航道。

乔迪曾说:“我们完全不应低估特别是中国在北极地区进行资源开发的威胁。”她曾补充说:“中(共)国有一个贪婪的胃口,将不惜一切代价来养活自己,而北极是剩下的最后领域和地区之一,我们必须了解它,并比他们能更快地开发它。”

加拿大加入反共的多国演习

乔迪真的很了解北京。而为了在北极战线上对抗中共,她曾建议:“海军的部署,特别是在南海的部署,是可以发出的信息之一。”这位资深公务员还说:“[部署]是关于基于规则的秩序和航行自由、海洋自由,以及在改变世界的地理环境中我们不会被欺负。”

而你猜怎么着?特鲁多已经采纳了乔迪的建议。据报道,加拿大参加了在西太平洋关岛举行的“海龙”(Sea Dragon)多国演习。这场由美国领导的军事演习除加拿大外还将涉及四方国家和韩国。

这场激动人心的演习将涉及几个项目,包括反潜战(ASW)训练,包括来自印度海军、美国海军、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加拿大皇家空军、日本海上自卫队和韩国海军的特遣队。

加拿大向中共发出的信息是响亮而明确的:如果你想在北极地区欺负我们,我们已经准备好与你在西太平洋的敌人联手。

中国移动被停止在加拿大的业务

与此同时,加拿大还传来另一个大消息。中国移动发布了一份声明,内容为:“遵照加拿大联邦政府的要求,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的CMLink,将于2022年1月5日停止运营。”

特鲁多政府曾在去年8月要求中国移动在90天内剥离或清算其加拿大业务。随后,中国移动曾将特鲁多拖到法院,要求搁置该命令,但其申请最终被驳回。

因此,加拿大已经给中共上了几堂不可挽回的震惊课程。而渥太华的最新行动清楚地表明,不会允许中共在加拿大做生意,加拿大也不会让中共损害加拿大的国家安全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