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月後重開國門 美國內旅行或複製國際要求(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1-1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肯尼迪機場
美國紐約肯尼迪機場的移民檢查大廳。(圖片來源:Beatrice Murch/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在經過近兩年的限制後,11月8日重新向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的國際旅客開放,但白宮表示,不排除對美國國內航空旅行進行疫苗規定。

據《每日郵報》報導,白宮副新聞秘書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在8日的簡報會上說:「我們一直在說這句話,一切都在討論之中。我們只是現在還沒有一個關於這個問題的公告。所以我沒有任何關於國內旅行的更多信息可以分享。」

對於那些反對政府對私營企業強加疫苗接種的人來說,這一評論令人擔憂。

特別是在上週職業安全衛生檢查署(OSHA),對擁有100名或以上僱員的私營公司和企業實施廣泛的疫苗任務之後,這更是一個痛點。

該規則已經面臨反彈,以及來自共和黨各州的幾起訴訟和法律挑戰。第五巡迴上訴法院在週末暫時中止了疫苗任務。

美國開放國際旅行

由於對國際旅客的COVID旅行限制在20個月後終於取消,許多分離了幾個月的人,8日在美國各地的機場團聚。

第一批航班是英國航空公司001號航班,載有331名乘客;維珍航空VS3號航班載有另外350名乘客,在上午11點後不久從倫敦希思羅機場的4號和7號航站樓抵達紐約市肯尼迪機場。

一架來自巴黎的法航航班於上午10:30左右抵達肯尼迪機場,其他航班從孟買和德裡飛往新澤西州的紐瓦克,使近兩年未見的夫婦重聚。當他們降落時,還有數百人在慕尼黑和阿姆斯特丹機場的荷航和漢莎航空櫃檯辦理登機手續。

其他人從德國和印度飛來,第一次見到孫子,並與他們的外籍子女團聚。

之前,能夠從這些國家進入美國的只有美國公民、綠卡持有人或獲得國家利益豁免的人。

從11月8日開始,國際旅行者可以再次訪問美國,只要他們證明自己已經完全接種疫苗,並且COVID-19測試呈陰性。

疫苗接種要求的唯一豁免是18歲以下的孩子,如果他們的年齡超過兩歲,還需要COVID-19測試陰性;交官、美國軍事人員、有醫療豁免權的人以及來自疫苗接種率低於10%的國家的少數人。宗教豁免是不允許的。

8日抵達的絕大多數人預計是英國或歐洲的旅行者。英國航空公司週一有26個航班飛往美國,包括6個從希思羅機場飛往肯尼迪機場的航班,帶來了8600名乘客。

維珍航空8日有10個航班從英國飛往美國,運載4500人,達美航空有3個航班從英國出發,分別降落在底特律、亞特蘭大和肯尼迪機場。

對於乘客來說,取消的限制將使他們能夠探訪自大流行病開始以來一直分離的家庭成員、朋友和親人。

這些規定禁止大多數非美國公民在過去14天內到過33個國家的人進入美國:歐洲26個沒有邊境管制的申根國家、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巴西、英國和愛爾蘭。

貿易團體U.S.Travel表示,這些國家佔2019年美國所有海外遊客的53%,邊境社區因來自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遊客流失而受到嚴重打擊。

該組織估計,自2020年3月以來,國際訪問量的下降「導致近3000億美元的出口收入損失」。

要到2024年,旅遊收入才會恢復到原來的水平。由於旅行禁令,超過100萬個工作崗位被剝奪,包括機場和航空公司中的工作。

2019年,海關和邊境巡邏人員平均每天處理371,912名國際旅行者。這個數字在2020年下降到169,842人。

目前還不清楚現在有多少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人員和運輸安全管理局(TSA)人員會因為禁令被解除而重新開始工作。一位發言人告訴《每日郵報》,有25,000人分布在整個國家的港口和機場。他們不願透露每個港口或機場有多少人,也不願透露過去兩年的數字有什麼變化。

美墨和美加陸地邊境開放

在允許航空旅行的情況下,之前關閉的墨西哥的陸地邊界現在已經重新開放,卡車和汽車已經在那裡排起了長龍。

加拿大旅行者現在也可以駕車穿越邊境,但他們必須在COVID-19檢測呈陰性的情況下返回家園。

在墨西哥蒂華納的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過境口岸,街頭小販正在向通宵排隊的司機送食物,因為成千上萬的墨西哥人,其中許多人與家人分離數月,8日起將湧入邊境。

在拜登總統就職後的幾個月裡,非法越境行為開始急劇增加,他的政府被指責在脫離川普(特朗普)的強硬邊境政策後鼓勵了一場人道主義災難。

在尼亞加拉大瀑布,有一條汽車和房車的小徑延伸過彩虹橋,因為加拿大人從安大略省前往紐約州參加一些期待已久的美國旅遊。

接種未獲承認的中國和俄羅斯疫苗會如何?

美國正在準備迎接來自所有國家的接種疫苗的國際遊客,但如果遊客接種了俄羅斯或中國版本的疫苗,他們應該會被拒之門外。

由於美國機場預計自2020年3月開始的大流行病封鎖以來未被允許訪問的遊客將大量湧入,外國遊客被警告要排長隊和擁擠的狀況。

入境遊客還必須接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批准的疫苗,這不包括俄羅斯的Sputnik V或中國的康希諾(CanSino)等疫苗。

達美航空表示,與宣布美國重新開放前的六個星期相比,國際銷售點的預訂量增加了450%。

白宮發言人慕諾茲(Kevin Munoz)在推特上說:「由於我們預計美國週一(8日)取消現有的空中和陸地旅行限制時需求會很高,我們正在採取關鍵措施,通過提供額外資源做好準備。」

新的旅行規則--誰可以來美國,他們必須證明什麼?

來自任何國家的旅行者,如果他們具備以下條件,就可以進入美國。

1)完全接種疫苗

2)在抵達美國之前的3天內進行COVID-19測試,結果為陰性。

哪些疫苗被認可?

強生公司(Johnson&Johnson)

輝瑞公司(Pfizer)

莫德納(Moderna)

阿斯利康(AstraZeneca)

科瓦克辛(Covaxin)

印度版阿斯利康(Covishield)

眾愛可維(BIBP/Sinopharm)

科興(Sinovac)

哪些人可以免於接種疫苗?

兒童

18歲以下的兒童不需要接種疫苗,但2歲以上的兒童必須在抵達後3天內進行陰性測試。

兩歲以下的孩子不需要接種疫苗,也不需要做陰性測試。

被豁免的國家

少數來自疫苗接種率低於10%的國家的旅客可以入境,但如果他們在60天內仍在美國,就必須接種疫苗。

這些國家包括:奈及利亞、埃及、阿爾及利亞、亞美尼亞、緬甸、伊拉克、尼加拉瓜、塞內加爾、烏干達、利比亞、衣索比亞、讚比亞、剛果、肯尼亞、葉門、海地、查德和馬達加斯加。

醫療豁免

外交官

參加COVID-19疫苗試驗的人

具有國家利益豁免權的人

*不接受宗教豁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