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州提起訴訟 反對疫苗強制令 更多州跟上(圖)

發表:2021-11-06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11月5日,密歇根州南菲爾德(Southfield)的一名護士在準備輝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接種。(圖片來源: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11月5日,密歇根州南菲爾德(Southfield)的一名護士在準備輝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接種。(圖片來源: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11個州的總檢察長在11月4日(週四)對拜登政府提起訴訟,挑戰聯邦對超過100人的公司的疫苗接種強制令。預計更多州的州長也將提起類似訴訟。

11州總檢察長聯合提起訴訟

11州總檢察長在位於密蘇里州聖路易斯(St.Louis)的美國第八巡迴上訴法院提起訴訟,他們認為,強制接種疫苗的權力在於各州,而不是聯邦政府。

密蘇里州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在提交的法庭文件說:「這項強制令違憲、非法,而且不明智。」

拜登政府的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11月4日發布的新規定要求超過100人的公司必須在明年1月4日前要求員工接種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或每週接受病毒檢測,不打疫苗的員工在工作時必須戴口罩。違規案例可能會導致近1.4萬美元的罰款。

施密特表示,密蘇里州有3,443名私人僱主受到該疫苗強制令的影響,僱員人數接近130萬。

他在法庭文件中說提起這個訴訟是「為了保護個人自由,保護密蘇里州的企業,並反擊只想獲得權力和控制權的官僚暴君」。

密蘇里州與阿拉斯加州、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新罕布希爾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和懷俄明州的共和黨籍總檢察長,以及愛荷華州民主黨籍總檢察長湯姆.米勒(Tom Miller)一起參與了這場訴訟。此外還有幾傢俬營公司、非營利公司和宗教僱主也加入了這場訴訟。

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Wire)和一家保守派律師事務所也在11月4日分別向聯邦法院提出法律挑戰。該律師事務所代表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的多家公司。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共和黨人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週四發推文說:「我宣布,一旦這項非法、違憲的規定出現在聯邦公報上,我的計畫是起訴他。」

多位州長也將提起訴訟

預計多位共和黨籍州長將在11月5日(週五)提起訴訟,以阻止拜登政府對100人以上公司的疫苗強制令,他們指責疫苗強制令踐踏了公民的自由權利。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週四(4日)宣布將對OSHA的疫苗強制令新規提起訴訟。

德桑蒂斯州長表示,他將與喬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的州長以及私人原告一起提起訴訟。

印第安納州、愛荷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的共和黨州長也發誓要在法庭上挑戰疫苗強制令。

德桑蒂斯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聯邦政府不能以工作場所監管為幌子,單方面實施醫療政策。」他還強調說,「我們應該是法治政府,而不是人治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