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消防員工會主席:強制接種是「不道德的」(圖)

作者:程帆 發表:2021-11-05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這些人(消防員)都是911、桑迪颶風及COVID-19大流行時的緊急搶救人員……短短9天內就讓人決定,真沒良心。」紐約市消防員工會(FDNY Firefighters Association)主席安斯布羅(Andrew Ansbro)對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10月20日下達的疫苗強制令,很不以為然。

白思豪要求紐約市的每一位工人和公務員,在10月29日(週五)下午5點前,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否則就要無薪休假,甚至失去工作。對此,安斯布羅稱,「他們(消防員)還來不及與配偶和家人商量,就要被迫離開消防局」,而且,9天的時間也不夠成員們辦理退休手續。截至11月1日(週一),因大量消防員請了病假,18家消防站暫時停止了服務,還有少部分被關閉了。

強制接種疫苗「不道德」

據市消防局記錄,目前,紐約市每天大約發生64起大、小火災;1400次醫療急救事件,其中,80起為心臟病發作。如果消防員數量減少了30%到40%,居民的生命財產和安全都將受到威脅。

安斯布魯嚴肅的說,如果消防站人員的配置不夠,一些站點就不能正常工作,甚至關閉,這將大大影響救援的時間。「尤其在一些緊急狀況發生時!例如,若不能及時趕到,火會燒得更久;突發心臟病的患者將因為錯過了搶救的黃金時間,導致生命危險;遇到電梯故障的人,有可能被卡在那裡待上幾個小時,甚至幾天。」

他認為,強制接種非常不公平。尤其是「911事件」後,「消防局每個月都有2-3名消防員死於因9.11引起的癌症,對此,我們束手無策。」此前,州政府曾有明文規定,每位紐約市工作人員都有4個小時的假期,做癌症檢查。但是,市消防部門卻沒有給隊員安排這個時間。如今,他們卻想強制隊員們執行一個不必要命令,這是非常「不道德的」。

目前,消防人員每週都在做病毒測驗,陽性率只有0.5%。

消防員大量請病假抵抗強制令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News)的報導,截至11月1日,18家消防站不得不暫時停止服務,因為有相當一部分消防員請了病假。安斯布羅稱,現在紐約市每天有大約2,200名消防員在執勤工作,以確保哪裡出現問題就有人去搶救。消防站人手本來就十分緊張,如果有將近一半人不上班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上週,他和消防員工會(Uniform Fire Officers Association)主席麥卡錫(James McCarthy)跟市政府談判,為成員爭取了多一點的時間申請豁免、退休或打疫苗。即消防員可以放假1個月,自己考慮如何做決定。但期間沒有任何醫療和工會福利。

目前,在市政府各部門中,懲教部的工作人員尚未接種疫苗的人數最多,其次是市消防局(FDNY),其疫苗接種率為80%。

儘管強制令的截止日期是10月29日,但在週末接種了疫苗的公務員,仍可以在11月1日(週一)繼續上班。據市長新聞秘書菲爾森(Danielle Filson)稱,大約有9000名工作人員從週一開始停薪休假,佔全市工作人員總數的6%。但他認為,這個數字將持續下降。

COVID-19 疫苗 紐約
11月1日,布魯克林的消防站Engine 310/Ladder 174關閉。(圖片來源:Joe Columbia攝影)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