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屢缺席峰會 拜登嘲第一宅男(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1-07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2021年11月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第二天,美國總統拜登(中)和英國首相約翰遜(左)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右)合影留念。 (圖片來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關於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的爭議,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緊張關係的最新爆發點。拜登在最近幾天斥責北京,說習近平決定跳過聯合國氣候峰會是一個「大錯誤」,因為這將削弱北京的影響力。北京隨後對美國的批評進行了回擊。

中美隔空互懟

《國會山報》11月7日稱,這些火花表明,即使在像氣候變化這樣需要國際合作的問題上,緊張的美中關係引發的爭吵聲仍然在迴盪著。

世界各國領導人和高級談判代表,目前正聚集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他們將在那裡發表氣候聲明,並致力於完成全球《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的實施細則。

拜登出席了為期兩天的高峰會,還將派出一個由內閣秘書組成的大型代表團。雖然中國也有一個代表團,但習近平選擇了不出席。

拜登2日對記者說:「事實上,中國試圖在世界範圍內宣稱作為世界領袖的新角色,但卻沒有出現?來呀,引起世界關注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氣候,哪兒都如此。這只是一個巨大的問題,而他們(北京)卻遠離它。你這樣做,如何能聲稱有任何領導力呢?」

北京對此進行了反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行動勝於雄辯。為了應對氣候變化,我們需要的是具體行動,而不是空洞的語言。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是真實的。」

拜登可以嘗試讓美國對氣候變化的承諾留下積極印象,而習近平則錯過了與其他世界領導人直接接觸的機會。

在氣候峰會期間,拜登還主持了一個關於「建設更美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倡議的會議,這是他在夏天與其他世界領導人發起的全球基礎設施計畫,旨在作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中國家的氣候友好型替代方案。

威爾遜中心中國環境論壇(Wilson Center's China Environment Forum)主任特納(Jennifer Turner)說,儘管習近平沒有到場,但中國「仍然處於主導地位。世界必須與他們接觸」。並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者。

但她補充說,這可能是拜登政府「重啟所有清潔能源關係」的一個機會,這些關係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受到了傷害。

而美國的氣候政策可能會因為誰在執政而出現巨大的波動。聯合國氣候變化談判期間的前歐盟代表巴茲利安(Morgan Bazilian)告訴《國會山報》,這一事實使得美國的出現變得更加重要。

巴茲利安說:「拜登必須在今年的締約方大會上露面,以表明美國又回到了談判桌前,我不確定其他國家的元首出現是否如此重要,除非他們有什麼要溝通的。」

中國淨排量目標比世界晚十年

然而,曾在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任職的庫普坎(Charles Kupchan)說,中國和俄羅斯都沒有參加20國集團和COP26會議,這應該是一個警告信號。

美國官員多次將中國的氣候行動描述為不足。中國計畫在2030年前使其氣候變暖的排放達到峰值,並在2060年前實現淨零排放。它還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次白宮虛擬會議上宣布,它將從2026年開始減少煤炭的使用,並在那之前「嚴格限制」煤炭使用的增加。但2060年的目標比美國和許多其他發達國家晚了十年。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說,為了將世界變暖限制在1.5攝氏度,世界需要在2050年左右達到淨零排放。它說,將升溫限制在這一水平將有助於避免氣候變化的最壞影響。

但北京反駁說,在美國仍在發展的時候,它有更多的時間來發展,因此應該有更多的時間來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

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最近發表聲明說,全球推動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排放將加劇不平等。

同時,美國和歐盟最近也通過瞄準「骯髒」鋼鐵而使中國處於貿易劣勢。

他們宣布了一項夥伴關係,計畫通過談判達成一項安排,以解決鋼鐵和鋁產品的「碳強度和全球產能過剩」。

特納說,此舉將在鋼鐵貿易中「關閉」中國。而這也被一些政治家視為與中國有關的問題,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在一份聲明中稱,該協議是「解決中國鋼鐵產能過剩和傾銷問題的重要第一步,這些問題已經使俄亥俄州的就業受到影響。」

拜登已經確定了一個更廣泛的對華外交政策戰略,即在與中國的競爭中管理並取得成功,但要避免衝突。

儘管如此,美國和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仍在各條戰線上激化,包括北京在臺灣附近的軍事活動。有時,拜登在侵犯人權和其它做法上對北京採取的堅定立場,使其政府的氣候努力變得複雜。今年早些時候,拜登政府禁止從一家中國公司進口太陽能材料,該公司官員稱其存在強迫勞動行為。

拜登預計將在年底前的某個時候與習近平進行虛擬會晤,這是拜登上任後與中國領導人的首次雙邊接觸。

政府堅持認為,它既可以在有分歧或關切的領域與北京對抗,也可以在共同關切的領域找到與中國政府合作的方法。

庫普坎說:「正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如此全球化和相互依存的世界,我們將不得不學習如何在我們需要的地方進行競爭,在我們必須的地方進行合作,這將需要進行分工。我們將在香港、臺灣、人權和貿易問題上與中國人產生分歧,同時,在氣候、全球健康、網路問題和核擴散問題上尋找與他們合作的方法。」

梅音:左派在氣候問題上作繭自縛

看中國時事評論員梅音指出,左派總是提出在氣候問題上,必須與中共合作,其實這是一個偽命題。因為,氣候問題本身就是左派搞出的東西,所謂的《巴黎協定》,其實質就是拿富有國家的錢給發展中國家瓜分,妥妥的共產主義的「共同富裕」。

提倡「美國優先」的川普總統,之所以退出《巴黎協定》,就是看到了它的共產主義本質。川普不能讓美國納稅人的錢打水漂。比如,英國2021年的夏天,甚至比2020年夏天還要冷,怎麼能說是溫度在逐年上升呢?左派炒作各地的自然災害,並全部歸為「氣候變化」,就是在給全世界的人洗腦。現在,已經有不少真正的科學家公布研究結果:不存在左派說的氣候問題。所以,拿氣候問題和中共合作,只是綏靖的藉口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