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屡缺席峰会 拜登嘲第一宅男(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1-07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2021年11月1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Glasgow)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6)第二天,美国总统拜登(中)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左)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右)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的争议,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紧张关系的最新爆发点。拜登在最近几天斥责北京,说习近平决定跳过联合国气候峰会是一个“大错误”,因为这将削弱北京的影响力。北京随后对美国的批评进行了回击。

中美隔空互怼

《国会山报》11月7日称,这些火花表明,即使在像气候变化这样需要国际合作的问题上,紧张的美中关系引发的争吵声仍然在回荡着。

世界各国领导人和高级谈判代表,目前正聚集在英国格拉斯哥(Glasgow),他们将在那里发表气候声明,并致力于完成全球《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的实施细则。

拜登出席了为期两天的高峰会,还将派出一个由内阁秘书组成的大型代表团。虽然中国也有一个代表团,但习近平选择了不出席。

拜登2日对记者说:“事实上,中国试图在世界范围内宣称作为世界领袖的新角色,但却没有出现?来呀,引起世界关注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气候,哪儿都如此。这只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而他们(北京)却远离它。你这样做,如何能声称有任何领导力呢?”

北京对此进行了反击,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行动胜于雄辩。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我们需要的是具体行动,而不是空洞的语言。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是真实的。”

拜登可以尝试让美国对气候变化的承诺留下积极印象,而习近平则错过了与其他世界领导人直接接触的机会。

在气候峰会期间,拜登还主持了一个关于“建设更美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倡议的会议,这是他在夏天与其他世界领导人发起的全球基础设施计划,旨在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中国家的气候友好型替代方案。

威尔逊中心中国环境论坛(Wilson Center's China Environment Forum)主任特纳(Jennifer Turner)说,尽管习近平没有到场,但中国“仍然处于主导地位。世界必须与他们接触”。并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者。

但她补充说,这可能是拜登政府“重启所有清洁能源关系”的一个机会,这些关系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受到了伤害。

而美国的气候政策可能会因为谁在执政而出现巨大的波动。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期间的前欧盟代表巴兹利安(Morgan Bazilian)告诉《国会山报》,这一事实使得美国的出现变得更加重要。

巴兹利安说:“拜登必须在今年的缔约方大会上露面,以表明美国又回到了谈判桌前,我不确定其他国家的元首出现是否如此重要,除非他们有什么要沟通的。”

中国净排量目标比世界晚十年

然而,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的库普坎(Charles Kupchan)说,中国和俄罗斯都没有参加20国集团和COP26会议,这应该是一个警告信号。

美国官员多次将中国的气候行动描述为不足。中国计划在2030年前使其气候变暖的排放达到峰值,并在206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它还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白宫虚拟会议上宣布,它将从2026年开始减少煤炭的使用,并在那之前“严格限制”煤炭使用的增加。但2060年的目标比美国和许多其他发达国家晚了十年。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说,为了将世界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世界需要在2050年左右达到净零排放。它说,将升温限制在这一水平将有助于避免气候变化的最坏影响。

但北京反驳说,在美国仍在发展的时候,它有更多的时间来发展,因此应该有更多的时间来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

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最近发表声明说,全球推动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将加剧不平等。

同时,美国和欧盟最近也通过瞄准“肮脏”钢铁而使中国处于贸易劣势。

他们宣布了一项伙伴关系,计划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安排,以解决钢铁和铝产品的“碳强度和全球产能过剩”。

特纳说,此举将在钢铁贸易中“关闭”中国。而这也被一些政治家视为与中国有关的问题,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协议是“解决中国钢铁产能过剩和倾销问题的重要第一步,这些问题已经使俄亥俄州的就业受到影响。”

拜登已经确定了一个更广泛的对华外交政策战略,即在与中国的竞争中管理并取得成功,但要避免冲突。

尽管如此,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仍在各条战线上激化,包括北京在台湾附近的军事活动。有时,拜登在侵犯人权和其它做法上对北京采取的坚定立场,使其政府的气候努力变得复杂。今年早些时候,拜登政府禁止从一家中国公司进口太阳能材料,该公司官员称其存在强迫劳动行为。

拜登预计将在年底前的某个时候与习近平进行虚拟会晤,这是拜登上任后与中国领导人的首次双边接触。

政府坚持认为,它既可以在有分歧或关切的领域与北京对抗,也可以在共同关切的领域找到与中国政府合作的方法。

库普坎说:“正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此全球化和相互依存的世界,我们将不得不学习如何在我们需要的地方进行竞争,在我们必须的地方进行合作,这将需要进行分工。我们将在香港、台湾、人权和贸易问题上与中国人产生分歧,同时,在气候、全球健康、网络问题和核扩散问题上寻找与他们合作的方法。”

梅音:左派在气候问题上作茧自缚

看中国时事评论员梅音指出,左派总是提出在气候问题上,必须与中共合作,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因为,气候问题本身就是左派搞出的东西,所谓的《巴黎协定》,其实质就是拿富有国家的钱给发展中国家瓜分,妥妥的共产主义的“共同富裕”。

提倡“美国优先”的川普总统,之所以退出《巴黎协定》,就是看到了它的共产主义本质。川普不能让美国纳税人的钱打水漂。比如,英国2021年的夏天,甚至比2020年夏天还要冷,怎么能说是温度在逐年上升呢?左派炒作各地的自然灾害,并全部归为“气候变化”,就是在给全世界的人洗脑。现在,已经有不少真正的科学家公布研究结果:不存在左派说的气候问题。所以,拿气候问题和中共合作,只是绥靖的借口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