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或出現末日變種 致死率1/3(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31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毒
2021年7月31日,英國政府的頂級科學家論文指出,出現末日超級病毒變種是「現實的可能」。(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據英國政府的頂級科學家稱,一種可能導致三分之一死亡的末日新Covid-19變種是一種「現實的可能性」。

《每日郵報》7月31日消息,英國政府的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公布的文件警告說,未來的病毒株可能與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一樣致命,而且可能即將出現。中東呼吸綜合征的病例死亡率為35%。

首相府的專家小組說,當病毒最流行的時候,病毒變異的可能性最大,目前在英國就是這種情況。而英國極為成功的疫苗運動的一個缺點是,英國更高的免疫水平似乎可以幫助加速這一過程。

科學家們說,英國應該在冬季引進加強型疫苗劑量,盡量減少來自國外的新變種,並考慮捕殺動物,包括可以藏匿病毒的貂甚至貓,以防止變異株的發生。

科學家們在一篇研究不遠的將來可能出現的潛在情況的論文中,公布了超級變異株的威脅。

專家們說,如果未來的變異株,是由抗疫苗性的南非Beta變異株與傳播性更強的肯特Alpha或印度Delta變異株相結合而產生的,那麼它可能對疫苗具有抗性。這一過程被稱為重組,可能導致一種「發病率和死亡率增加」的毒株。

研究小組承認,疫苗是有效的,除非有一種額外的突變,使疫苗在阻止嚴重疾病方面的效果大打折扣,但許多專家說這是不可能的。不過他們說,額外的致命性是可以預期的,「即使面對疫苗接種,因為疫苗不提供絕對的消毒免疫力」。

科學家們說,出現更致命的變種的前景,是一種「現實的可能性」,並將對英國未來的死亡人數產生巨大影響。

專家和政治家們警告說,這份令人震驚的報告表明政府「決不能自滿」,因為英國似乎正在走出當前的第三波大流行。

冠狀病毒跨黨派議會小組(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 on Coronavirus)副主席惠特福德(Philippa Whitford)博士說:「這份報告本應在英國政府中引起震動,但在議會休會期間卻被悄悄地從大量的報告中溜走。

「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提出的建議和意見,帶來了一個簡單的現實,我們還沒有‘打敗’這種病毒。

「英國本週才在國際上捐贈了第一批疫苗,除非通過分享知識和技術迅速增加全球產量,否則根本不可能為全世界接種疫苗並結束這種大流行病。」

「如果沒有更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我們就有可能引進耐藥的疫苗變種,而在這裡不受控制的傳播可能導致另一個英國變種。」

這位蘇格蘭民族黨(SNP)議員繼續說:「政府不能逃避現實,否則它將有可能使我們在過去18個月裡取得的進展付諸東流。」

倫敦衛生和熱帶醫學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公共衛生專家麥基(Martin McKee)教授說:「政府自己的顧問的這些嚴正言論,強調了我們許多人一直在警告的事情,並證實了仍有障礙需要克服。政府不能自滿,他們必須繼續支持下一代疫苗的開發,並優先考慮減少國內的感染,以減少國內出現另一個變體的可能性。」

關於變種的警告散見於政府諮詢小組公布的一系列報告中,作為每週透明度承諾的一部分。

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警告說,該病毒可以感染一系列不同的動物,包括水貂,在丹麥,成千上萬的水貂不得不被撲殺。

該小組警告說,可能需要對其它物種進行進一步的殺戮或動物疫苗接種,以防止它們成為病毒的儲存器。他們列舉了狗、貓、小鼠、大鼠和雪貂等已知感染了Covid-19的動物。

他們發現的另一個潛在問題是,一旦病人已經被感染,就使用抗病毒藥物來治療Covid-19。

英國對新技術進行了大量投資,去年,川普(特朗普)在感染病毒時使用了這些技術,但科學家警告說,過度使用可能導致更多的變異株,並警告醫生只在最嚴重的Covid-19病例中開出這些藥物。

但在更有希望的消息中,該小組還預測,隨著Covid-19繼續變異,它將導致更少的嚴重疾病,這是一種「長期的現實可能性」。

該小組寫道:「換句話說,這種病毒將變得像其它引起普通感冒的人類CoV一樣,嚴重程度要低得多,但主要對老年人或臨床上脆弱的人有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