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戰?英軍司令爆中俄對太空的日常威脅(圖)

英國正式成立太空軍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31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空司令部

【看中國2021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一位軍方負責人警告說,中國和俄羅斯正從太空對世界構成「日常威脅」,其鐳射器和導彈已準備好將衛星從天空中炸掉。此時,正值英國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

據英國皇家空軍稱,7月30日,在位於英國皇家空軍海威科姆空軍基地(RAF High Wycombe)的英國太空司令部舉行了一個特別儀式,標誌著英國太空司令部的正式成立,並向工作人員頒發了首批「太空操作員」(Space Operator)徽章。

之前,英國空軍總司令威格斯頓(Mike Wigston)爵士說,莫斯科和北京每天都在從事「有問題的」活動,如在其他國家的「近距離」內飛行衛星,以及可能摧毀其它衛星的更「危險活動」。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他警告說,未來的戰爭「將在太空中(決定)成敗」,並說英國正在收集有關「有問題」活動的情報。

威格斯頓爵士說,這兩個國家的「魯莽」行為「每年都會出現好幾次」。

他說,俄羅斯已經部署了衛星,「我們將其描述為具有武器的特徵,他們進行了一種操作,我們會說,這種操作只能是為了故意摧毀另一顆衛星」。

中國繼續「開發反衛星技術,從直接瞄準衛星的導彈,到鐳射炫目武器,到電子干擾,再到對其它衛星的物理撞擊,無所不包」。

威格斯頓爵士告訴《每日電訊報》,中國已經對「他們自己的冗余衛星」進行了危險的攻擊測試,並證明是成功的。

衛星為任何國家的戰爭機器提供通信、導航和情報,因此打掉它們將嚴重破壞--甚至使其大部分設備失去作用。

威格斯頓爵士警告說:「未來的衝突可能不會從太空開始,但我毫不懷疑,它將非常迅速地進入太空領域,而且很可能在太空中(決定)成敗。如果我們今天不思考,不為之做準備,那麼當時間到來時,我們將無法做好準備。」

中國的巨型鐳射武器

根據2017年的一份報告,中國自1960年代以來一直在研究鐳射武器。

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建議,中國甚至可以在十年內擁有天基激光系統。

專家們對中國的巨型鐳射武器提出了警告,這些武器可以在戰爭中削弱美國的衛星並使美國艦隊失明。

五角大樓和情報部門的多份報告對這些武器的潛力提出了警告,據一些消息來源稱,這些武器已經出現了。

早在2019年,亞馬遜的Prime《中國與美國:戰爭中的帝國》(China vs USA:Empires at War)系列節目說,現有的一種武器系統可以打掉美國軍艦的導航系統和通信,使它們幾乎沒有用處。

該系列節目透露:「中國軍隊已經開發了一個系統,可以讓美國人失明。這不是科幻小說,而是一項已經在使用的技術。」

《全球新聞》(Global News)援引五角大樓的一份報告,似乎鞏固了這種擔憂。該新聞稱,美國國防部警告說,中國和俄羅斯開發反衛星鐳射武器,是川普(特朗普)新的太空部隊的關鍵驅動力之一。

該報導說:「中國和俄羅斯,我們的戰略競爭對手,正在明確地追求太空戰能力,以便在衝突時期抵消美國的太空能力。」

報導說,這兩個國家都在開發能源武器技術,以使衛星失效,並引用了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2017年5月的全球威脅評估聲明。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事戰略家王湘穗告訴《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美國依靠衛星來控制他們的整個通信網路,這是個弱點。這種依賴讓我想起了希臘傳說中的阿喀琉斯,他除了腳跟之外,是無堅不摧的。而衛星將成為美國的阿喀琉斯之踵。」

而早在4月,中國公布了他們新的致命的驅逐艦戰艦,可以擊落彈道核導彈和衛星。

這是世界上第二強大的驅逐艦,僅次於美國海軍的Zumwalt級。

055型驅逐艦戰艦長約180米,寬22米,有112個垂直發射導彈單元,可以發射地對空導彈、反艦導彈、對陸攻擊導彈和反潛導彈的組合。這意味著,由於它的雙頻雷達系統,它可以部署射彈來攔截來襲的攻擊。

它有一個直升機甲板和一個船尾機庫,能夠容納兩架直升機,它使中國能夠從各個角度為攻擊做準備。

俄羅斯瞄準衛星

與此同時,測試錄像揭示了俄羅斯可怕的新S-500「普羅米修斯」系統,它聲稱可以在近空間摧毀來襲的高超音速導彈。

這段視頻是在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當時克里姆林宮警告美國,如果在歐洲建立新一代核武器基地,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S-500地對空防禦系統旨在擊落高度在125英里以內的敵方飛機和導彈。它將彈道導彈,甚至有可能將低軌道衛星納入射程。

據報導,新的77N6-N導彈可以擊中時速超過11000英里的目標--或每秒3英里--同時由地面上第二輛車的先進雷達跟蹤系統引導。

俄羅斯導彈防禦部隊指揮官巴巴科夫(Babakov)少將吹噓說:「S-500防空系統能夠摧毀所有改裝的高超音速武器,包括在近空間,此外還有空氣動力和彈道目標,這使得我們可以自信地說,這個系統是獨一無二的。」

而在去年,俄羅斯測試了一種可怕的新型9000英里/小時的「星球大戰」彈道導彈,能夠摧毀美國的太空衛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