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做賊心虛急求認同感 只能誇不能批對負面零容忍(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7-31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6日,加拿大選手瑪格麗特.麥克尼爾(Marggie MacNeil)在日本東京奧運會上贏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
7月26日,加拿大選手瑪格麗特.麥克尼爾(Marggie MacNeil)在日本東京奧運會上贏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圖片來源:Ian MacNic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31日訊】本週有兩件事情綜合對比非常魔幻,首先是加拿大奧運選手瑪姬.麥克尼爾(Maggie MacNeil)為加拿大奪得100米蝶泳金牌,她的另外一個身份是中國棄嬰,網上認為瑪姬應該認祖歸宗並感謝祖國;另外一個是在中國生活十年的美國人馬修.泰(Matthew Tye),中國通馬修的結局是逃離大陸,期間還躲過了數次中共追捕。

瑪姬出生在中國江西,她一出生便被父母遺棄,一對好心的加拿大夫婦收養了她,並悉心栽培,為加拿大培養出一名奧運冠軍。實際上,瑪姬除了血統是中國,本質是個土生土長的加拿大人,她能獲得冠軍肯定是加拿大的驕傲,加拿大人也並不會過於關注瑪姬的血統,只要在是同一價值體系,瑪姬與白人、黑人沒有任何差別。

大陸對於瑪姬的成功有一種論調是中國又贏了,首先瑪姬出身在中國就是中國人,她得獎就是全體中國人的驕傲,當然這點沒有問題;其次,瑪姬出生後就被外國人領養,沒有花中共國的錢,沒有吃中共國的糧,中國一分錢沒花撈到個奧運冠軍,自然是贏了;最後瑪姬的親生母親和家鄉都覺得很長臉,於是再次贏了。結論就是,不論是瑪姬參加的100米蝶泳得了冠軍,還是中國隊員得了冠軍,這部分人都覺得中共是贏家。所以說瑪姬本人也得感謝中國,感謝中共。

瑪姬為何一出生就被親生父母丟棄,說白了就是中國普遍的重男輕女,而且瑪姬的父母丟棄的並非她一人,還有她的妹妹,為人父母一次性丟掉自己的兩個骨肉,拋開世俗觀念不說,但從人倫角度看,瑪姬的親生父母真是夠狠心的。反觀瑪姬的加拿大養父母,同時收養了瑪姬和她的妹妹,共同生活在同一個星球,但是人與人的道德真是有雲泥之別。

湊熱鬧的人不在少數,不少人鼓動瑪姬趕緊回大陸任親。對此筆者十分反對,首先親生父母從狠心丟了孩子的一開始,他們的一生都是有罪的。除非孩子主動認親,他們的親生父母其實已經沒有資格再讓孩子為他們做任何事情;其次,鼓動瑪姬回大陸任親會導致很嚴重的不良後果,一個孩子的親生父母丟掉孩子結果被歐美人領養,自己沒有花一分錢還多了個外國身份的孩子,這等於變相鼓勵人們丟掉孩子,反正丟了會有外國人領養,不好的示範會引起更多不良後果。

不管是當阿Q怎麼都認為中國贏了,還是鼓動瑪姬等被收養的中國人回來認親,他們的道德邏輯都是混亂的。

已經不是中國人的瑪姬被認為是中國人,在中國生活了十年的美國人馬修則被活生生的逼出中國。馬修娶了中國太太,按照大陸一些地方的觀念,馬修可以算是半個中國人。馬修長期在大陸生活,一口流利的漢語,但是因為拍攝的視頻被認為辱華,核心是馬修辱了中共而不是中國。

馬修逃離中國幾個月後,曾在他視頻中出現過的加拿大人麥克.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中國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罪名逮捕。如果馬修沒有離開,他很可能成為另一個被捕的美國間諜。

馬修的視頻中揭露了大陸少數民族被打壓的事實,以及中共對言論自由侵犯和網上言論的審查。自從出事後,內蒙的警察和廣東惠州的警察都「關照」過他,馬修曾遭佩槍的警察突擊審問。馬修出關逃往香港時,警察還特地問他是否會回來,在得到肯定的答覆後才肯放行。

馬修被審問後也做過一些補救措施,他又逐漸拍攝了一些「正能量」視頻來誇讚中共,但是他似乎已經被中共視為「間諜」,任憑怎麼認錯,馬修依舊無法緩和和當局的關係。馬修的作品《摩托上的中國北方》曾在大陸傳播很廣,他的視頻中經常提到對中國的熱愛。

回到美國的馬修依舊關注中國問題,他說,中共總是想要掩蓋社會問題,不想讓外國人看到,中共推動輿論宣傳,還雇佣外國人來宣傳中國的正面形象。一旦誰想揭露事實,後果都是災難性的。

加拿大人瑪姬被追捧,說白了就是中共認為她的血統能給中共臉上貼金,想中國人的馬修被迫逃離大陸,則是因為捅破了中共虛假繁榮的紙窗戶,兩人的遭遇不同,但本質上殊途同歸,中共做賊心虛極希望認同感,同時又對批評零容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