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做贼心虚急求认同感 只能夸不能批对负面零容忍(圖)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7-31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加拿大选手玛格丽特・麦克尼尔(Marggie MacNeil)在日本东京奥运会上赢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
7月26日,加拿大选手玛格丽特・麦克尼尔(Marggie MacNeil)在日本东京奥运会上赢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图片来源:Ian MacNic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本周有两件事情综合对比非常魔幻,首先是加拿大奥运选手玛姬・麦克尼尔(Maggie MacNeil)为加拿大夺得100米蝶泳金牌,她的另外一个身份是中国弃婴,网上认为玛姬应该认祖归宗并感谢祖国;另外一个是在中国生活十年的美国人马修・泰(Matthew Tye),中国通马修的结局是逃离大陆,期间还躲过了数次中共追捕。

玛姬出生在中国江西,她一出生便被父母遗弃,一对好心的加拿大夫妇收养了她,并悉心栽培,为加拿大培养出一名奥运冠军。实际上,玛姬除了血统是中国,本质是个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她能获得冠军肯定是加拿大的骄傲,加拿大人也并不会过于关注玛姬的血统,只要在是同一价值体系,玛姬与白人、黑人没有任何差别。

大陆对于玛姬的成功有一种论调是中国又赢了,首先玛姬出身在中国就是中国人,她得奖就是全体中国人的骄傲,当然这点没有问题;其次,玛姬出生后就被外国人领养,没有花中共国的钱,没有吃中共国的粮,中国一分钱没花捞到个奥运冠军,自然是赢了;最后玛姬的亲生母亲和家乡都觉得很长脸,于是再次赢了。结论就是,不论是玛姬参加的100米蝶泳得了冠军,还是中国队员得了冠军,这部分人都觉得中共是赢家。所以说玛姬本人也得感谢中国,感谢中共。

玛姬为何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丢弃,说白了就是中国普遍的重男轻女,而且玛姬的父母丢弃的并非她一人,还有她的妹妹,为人父母一次性丢掉自己的两个骨肉,抛开世俗观念不说,但从人伦角度看,玛姬的亲生父母真是够狠心的。反观玛姬的加拿大养父母,同时收养了玛姬和她的妹妹,共同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但是人与人的道德真是有云泥之别。

凑热闹的人不在少数,不少人鼓动玛姬赶紧回大陆任亲。对此笔者十分反对,首先亲生父母从狠心丢了孩子的一开始,他们的一生都是有罪的。除非孩子主动认亲,他们的亲生父母其实已经没有资格再让孩子为他们做任何事情;其次,鼓动玛姬回大陆任亲会导致很严重的不良后果,一个孩子的亲生父母丢掉孩子结果被欧美人领养,自己没有花一分钱还多了个外国身份的孩子,这等于变相鼓励人们丢掉孩子,反正丢了会有外国人领养,不好的示范会引起更多不良后果。

不管是当阿Q怎么都认为中国赢了,还是鼓动玛姬等被收养的中国人回来认亲,他们的道德逻辑都是混乱的。

已经不是中国人的玛姬被认为是中国人,在中国生活了十年的美国人马修则被活生生的逼出中国。马修娶了中国太太,按照大陆一些地方的观念,马修可以算是半个中国人。马修长期在大陆生活,一口流利的汉语,但是因为拍摄的视频被认为辱华,核心是马修辱了中共而不是中国。

马修逃离中国几个月后,曾在他视频中出现过的加拿大人麦克・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中国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罪名逮捕。如果马修没有离开,他很可能成为另一个被捕的美国间谍。

马修的视频中揭露了大陆少数民族被打压的事实,以及中共对言论自由侵犯和网上言论的审查。自从出事后,内蒙的警察和广东惠州的警察都“关照”过他,马修曾遭佩枪的警察突击审问。马修出关逃往香港时,警察还特地问他是否会回来,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才肯放行。

马修被审问后也做过一些补救措施,他又逐渐拍摄了一些“正能量”视频来夸赞中共,但是他似乎已经被中共视为“间谍”,任凭怎么认错,马修依旧无法缓和和当局的关系。马修的作品《摩托上的中国北方》曾在大陆传播很广,他的视频中经常提到对中国的热爱。

回到美国的马修依旧关注中国问题,他说,中共总是想要掩盖社会问题,不想让外国人看到,中共推动舆论宣传,还雇佣外国人来宣传中国的正面形象。一旦谁想揭露事实,后果都是灾难性的。

加拿大人玛姬被追捧,说白了就是中共认为她的血统能给中共脸上贴金,想中国人的马修被迫逃离大陆,则是因为捅破了中共虚假繁荣的纸窗户,两人的遭遇不同,但本质上殊途同归,中共做贼心虚极希望认同感,同时又对批评零容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