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個不適任大使?罕見行徑被韓召見警告(圖)

發表:2021-07-22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左起)投書批評韓反對派總統候選人,而連稍早與他會面的主要反對黨「國民力量」的最年輕黨魁李俊錫,也跳出來痛批。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左起)投書批評韓反對派總統候選人,而連稍早與他會面的主要反對黨「國民力量」的最年輕黨魁李俊錫,也跳出來痛批。(圖片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據韓媒報導,中(共)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登報批評韓國2022年總統大選的在野黨參選人前總檢察長尹錫耀,有關薩德系統的言論,而被專家批指已經違背外交慣例和干涉韓國大選。此舉,引發外界批評;而韓外交部高級官員也於20日召見刑海明,並當面警告,指其可能構成了政治干預。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此起外交爭議,源於韓國的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前總檢察長尹錫耀,他在日前接受韓國媒體《中央日報》專訪之時說,他認為韓國外交戰略應建立於韓美同盟之堅實基礎上,首爾政府應該在此基礎上,來與北京建立橫向關係。他甚至強調,必須加強與擁有共同價值觀國家的合作關係,且透過國際合作框架,才能夠和中國建立起橫向的關係。

當他在被問及美國2016年不顧中方的強烈抗議,而在韓國部署了「終端高空防禦飛彈」(THAAD,薩德)一事,尹錫耀表示,該件事屬於韓國的主權範圍,若中國堅持要撤回部署薩德,那麼他們就應該先撤回部署於在韓中邊界的遠程雷達。

刑海明不滿尹錫耀的言論,竟然於隔日向《中央日報》投書,他以〈中韓關係不是韓美關係的附屬品〉為題,其內容大力反駁尹錫耀之言論,而且還在大使館官網上將全文翻譯成簡體中文。

刑海明於文中提及,中韓建交將近30年,中韓關係並不是韓美關係的附屬品,對於美方在韓部署薩德之事,已經嚴重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讓中國人民對此感到不安,且已完全超出了韓國防禦北方導彈之需要。關於採訪中所提及中國的雷達一事,刑海明聲稱並不理解其中的邏輯,因為他從來沒有聽韓國朋友說過,中國的雷達對韓方有何威脅。

此話一出,更加激怒韓國朝野,甚至連剛與刑海明舉行會面的韓國主要反對黨「國民力量」(PPP)的最年輕黨魁李俊錫,他也跳出來批指刑海明的公開批評並不洽當;而同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民議會外交和統一委員會的成員樸金眾亦砲轟,關於邢對尹的外交戰略的公開反駁之事,他已經不適合擔任大使了。

儘管韓國外交部已召見了刑海明給予警告,可是媒體分析,朝野皆認為首爾政府對於中國還是稍嫌軟弱了。

韓國經濟社會研究院的外交安全中心主任、外交部前政策企劃官申范澈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邢海明之舉動,從外交慣例來說,是很罕見的,會讓人造成一種反對韓國的在野勢力,而支持執政黨之印象,能夠認為邢海明對於韓國國內問題已干涉過度。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員、外交安全中心的主任車斗鉉向美國之音說,其實尹錫悅並非官員,也尚未正式登記為大選候選人,嚴格來說僅是一個民間人士。中國大使以自己的頭銜來對民間人士的言論進行評論,這是十分不恰當的。

車斗鉉稱,邢海明以大使的身分來表明這中方非常不喜歡,且還會提出強烈抗議的議題,這有可能會對韓國政府或主要決策者等造成影響,已經變相地構成施壓。

韓國外國語大學國際地區研究中心的主任康埈榮指出,北京常說它非常不喜歡內政干涉,而總是要求別國不要干涉本國內政,可是自己卻毫無顧忌地這樣做,這是非常很不妥當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