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紛紛立旗 韓最大反對黨魁恐令北京冷顫(圖)

發表:2021-07-13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期間合影。
2019年6月2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期間合影。(圖片來源:Kim Kyung-Ho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2日讯】中(共)國對於香港民主派的打壓,已經廣泛引起國際反彈。韓國剛當選的最大反對黨黨魁不久的企業家李俊錫(Lee Jun-seok),他在稍早直指中共是「民主之敵」,而且千禧年世代將會反擊北京政府的殘酷暴政。

現齡36歲的李俊錫,畢業於哈佛大學,他在6月才剛當選國民力量黨黨魁,明年3月將領導該黨角逐總統大選。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指出,李俊錫於接受採訪之時強硬地表示:「我們終究必須和民主之敵作戰。」他說,千禧年世代將於香港等地展開反擊中共的殘酷暴政。他曾經於2019年參加香港示威活動,這場佔中運動令人想起了1980年代韓國推翻專制政府之運動。

報導中說,從李俊錫的言論顯示出,一旦讓該黨重新掌權後,將會對北京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李俊錫於接受採訪之時表示,目前韓國正在發生世代變遷,他的主要目標,是在韓國國內利用這個變遷來讓他的保守派團體能夠重返青瓦台,同時重新審視首爾和國際社會之間的關係。

現任韓國總統文在寅和中國之間保持了良好關係。當面對中共破壞香港自治權,而且在新疆進行強迫勞動,但文在寅當局的語氣,總是比美國與歐盟更為溫和。

儘管文在寅政府聲稱會承諾保護人權,不過反對派卻批評他在面對中國與朝鮮等侵犯人權的國家時,並未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李俊錫強調:「我能夠肯定地說,文在寅政府傾向北京。但韓國公眾對此並不滿意。」

她民調居第一 恐成北京最怕的德總理候選人

目前德國綠黨民調居第一的總理候選人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其呼籲應該要對中(共)國採強硬立場。她說,歐洲與北京是民主和獨裁的競爭關係。德國於9月將舉行大選,主要政黨的外交政策備受外界關注。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4月25日,貝爾伯克於接受「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週日版的訪問時強調,為了國家安全與價值,採用另一種的方式來與獨裁政權互動,將是下一任政府的關鍵課題。

貝爾伯克表示,歐洲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可說是「自由民主和獨裁力量之間的制度競爭」,所以歐洲人必須明白,中方利用「一帶一路」於全球各地進行投資基礎建設,以及能源網路,展開肆無忌憚擴張勢力。

4月26日,據「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在所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中,綠黨的支持度為28%,其在朝野政黨排第一名,略微超過了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的27%。從2005年11月起就擔任總理的梅克爾,在兩年多前就宣布僅會做完這一任。

現齡40歲的貝爾伯克,是德國政壇後起之秀,如今擔任綠黨共同主席的她,特別受到年輕選民們的歡迎。綠黨於接下來幾個月的選戰,若能維持民意優勢,貝爾伯克就有機會成為二戰後,德國第一位的綠黨籍總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