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刀》再陷爭議 新書指責幫中共掩蓋(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5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惠康基金會
位於英國倫敦的惠康基金會的大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世界上最著名的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對被中國壓制的重要信息保持沉默,這些信息證明中共病毒(冠狀病毒、Covid-19)可以人傳人,並且在大流行病的早期在武漢以外的地區傳播。為此,《柳葉刀》被指責造成了生命損失。

據《星期日郵報》7月25日報導,《柳葉刀》的編輯也沒有分享關鍵的證據,這些證據由勇敢的中國科學家提供給他們,試圖提醒世界注意這種新疾病的危險,這些證據顯示新的冠狀病毒可以由沒有表現出症狀的人傳播。

以上揭發出現在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董事法拉爾(Jeremy Farrar)爵士的一本名為《激增:病毒與人—內部故事》(Spike:The Virus vs.The People-the Inside Story)的新書中。

法拉爾爵士對該雜誌的行為感到震驚,因為快速的行動對處理任何新出現的病毒爆發至關重要。

這增加了對《柳葉刀》的擔憂,該雜誌正處於有影響力的科學媒體在安撫中國當局,和壓制關於Covid-19可能從武漢實驗室泄露的辯論中的作用的爭議中心。

英國保守黨議員西利(Bob Seely)說:「在這個分秒必爭的時刻,《柳葉刀》似乎一直坐擁信息,而不是儘可能快地將其發布到公共領域。它應該盡快通知全世界的科學家、醫生和公共衛生專業人士。」

上個月,《星期日郵報》披露,《柳葉刀》拒絕發表一篇批評中共對維吾爾人的可怕鎮壓的文章,因為這可能會給其北京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帶來麻煩。

該雜誌還因一封有爭議的信而受到批評,這封信是由達薩克(Peter Daszak)起草的,他的慈善機構資助了武漢實驗室的冠狀病毒高風險實驗,攻擊「暗示Covid-19不是自然來源的陰謀論」。

法拉爾爵士是英國政府緊急情況下的科學諮詢小組(SAGE)委員會的成員,他披露了荷蘭教授和政府顧問庫肯(Thijs Kuiken),是如何就《柳葉刀》雜誌於2020年1月16日發給庫肯的一篇科研論文,然後與他進行接觸而被驚動的。

在法拉爾爵士與科學記者阿胡賈(Anjana Ahuja)共同撰寫的關於該大流行病的新書中,法拉爾爵士將該論文的內容描述為「整個流行病中最突出的時刻之一,是眾多紅色警告中最緊急的一個」。

因為研究報告稱,來自中國南部城市深圳的一個家庭,在新年期間前往武漢與親戚住在一起,顯示病毒「符合人與人之間的傳播」。

這家人沒有去過武漢臭名昭著的海鮮市場,當時被錯誤地指責為疫情的源頭,但是其中兩個人去過醫院。另一位沒有去武漢的家庭成員,在其他家庭成員回家時也病倒了。

庫肯教授立即意識到,這是正在發生的世界健康危機中的關鍵信息,但他作為保密審查員的角色,使他無法分享細節。因此,他第二天就把他的評論寄給了《柳葉刀》,希望能立即發表。

他告訴法拉爾爵士,他與《柳葉刀》雜誌聯繫,「說這些信息應該被公開,因為這是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第一個科學證據。他們要麼不願意,要麼無法做到。」

在24小時內沒有任何消息出現後,這位教授給法拉爾爵士發了電子郵件。他同意應該緊急分享這些發現。

法拉爾爵士說:「如果有一種新型傳染病可以在人與人之間無症狀地傳播,那麼全世界都需要立即知道。在疾病爆發中,速度也許比其它任何事情都重要。」

法拉爾爵士給《柳葉刀》雜誌的主編霍頓(Richard Horton)發了電子郵件和信息,但沒有得到答覆。

第二天,他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位聯繫人提供了信息。在24小時內,中國遲遲沒有確認人類傳播。北京強調了中國南方的人從家庭成員那裡感染了Covid-19。

中共官媒也說一些醫務人員被感染了。事實上,武漢一家醫院患病的醫生已經擠滿了兩層樓。

庫肯教授還告訴研究論文的作者要公開這些發現。但他不知道,有一位香港知名的微生物學家袁國勇已經試圖在中國發出警報。

袁教授在2003年幫助確定了第一次薩斯(SARS)疫情,他告訴中國官員研究人員的驚人發現,這是在先前警告說這種新病毒「明顯具有傳染性」之後的發現。

袁教授去年3月說:「我們於1月10日將病人送入醫院,並於1月12日使用我們的快速檢測工具確認了這些病例。」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Southampton University)的一項重要研究發現,如果中國在一週前就採取行動封鎖武漢,那麼病例的數量將減少三分之二,大大限制了Covid-19的傳播。相反,中共政府壓制了醫生的聲音,掩蓋了疫情的嚴重性,並關閉了公眾討論。

2020年1月14日,在國外出現第一個病例的第二天,一位中國衛生官員泄露的備忘錄承認「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是可能的」,並警告說「將發生重大公共衛生事件」。

生物安全專家埃布賴特(Richard Ebright)說,《柳葉刀》並不是唯一一個擱置重要的大流行病研究以希望率先發表的雜誌。他說:「這種做法已經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這是不合情理的,不可原諒的。」

《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編輯戈德莉(Fiona Godlee)說,評審員被置於一個困難的境地,《柳葉刀》應該確保深圳的證據立即進入公共領域。

她說:「雖然他們在一個多星期內就完成了論文的同行評議和發表,但考慮到這份特殊報告的重要性,如果他們在同行評議時,鼓勵作者提醒世衛組織,並將其放在預印本網站上,那就更好了。」

在這場大流行中,這種在線網站的使用蓬勃發展。由BMJ、耶魯大學和紐約冷泉港實驗室(Cold Spring Harbour Laboratory)聯合運營的MedRxiv,在去年1月發表了200多篇論文。

1月24日發表研究報告的《柳葉刀》,拒絕透露它何時收到研究報告,但表示所有具有重大公共衛生意義的論文都會盡快分享,同時確保嚴格的同行評議。

一位女發言人說:「我們鼓勵作者直接與相關醫療和公共衛生機構、資助者以及通過預印本伺服器分享提交給《柳葉刀》雜誌的未發表的論文。」

惠康基金會

據維基百科的說法,惠康基金會,是英國最大的慈善基金會之一,致力於提高公民和動物的健康福利事業。惠康基金是英國最大的生物醫藥研究贊助者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生物醫學研究基金之一,與美國的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相比擬。惠康基金會每年獲得捐助約為145億英鎊。基金會也從事科學普及工作和喚起公眾健康意識的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