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撤離後 視頻驚曝有阿富汗軍迅速投降(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06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
兩架美國陸軍CH-47 「奇努克」直升機在阿富汗巴格拉姆機場降落。(圖片來源:SSGT RICKY A. BLOOM/ USAF)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阿富汗軍隊被拍到向塔利班放下武器,這個恐怖組織在美國和北約部隊匆忙撤退後,展示了它繳獲的美國製造的武器。外界對阿富汗時局的未來感到擔憂。

塔利班宣傳不戰而勝

據《每日郵報》7月6日報導,阿富汗軍隊正在全國範圍內崩潰,而塔利班似乎正在贏得這場宣傳戰,有視頻證明他們將歡迎投降的阿富汗士兵--只要他們交出他們最先進的武器和悍馬裝甲車。

美國上週離開了巴格拉姆機場(Bagram Airfield),它在這個國家近20年的堡壘。

然而,美國和北約駐阿富汗部隊指揮官米勒(Austin Scott Miller)將軍說,他對阿富汗國民軍如此迅速地向塔利班投降感到震驚。

他在5日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我不喜歡離開有需要的朋友,我們應該感到擔憂。地勢的喪失和地勢喪失的迅速性必須引起關注。你看一下安全形勢,這不是好事。

「塔利班正在行動。戰爭是物質的,但它也有心理或道德的成分,而希望實際上很重要。你不希望發生的是,人民失去希望。」

塔利班從投降的阿富汗軍隊中繳獲大量武器和裝備

塔利班在喀布爾周圍的腹地,從投降的阿富汗士兵手中繳獲了900多支槍、30輛悍馬車、20輛軍隊皮卡和15輛軍用卡車

聖戰分子一直在網上發布視頻,展示他們如何高興地歡迎他們以前的對手,只要他們放下武器。這種宣傳似乎正在發揮作用。

英國天空新聞的一篇報導顯示,塔利班自豪地展示了美國製造的槍支,以及一摞摞嶄新的彈藥和手榴彈,這些彈藥和手榴彈在盒子裡還沒有開封。

這名駐紮在喀布爾以西瓦爾達克省(Wardak)的指揮官告訴天空新聞,他的手下找回了70支狙擊步槍、900支槍、30輛悍馬車、20輛軍用皮卡和15輛鉸接式軍用卡車。

他們還有衛星電話、手榴彈、迫擊炮、子彈,許多子彈上都貼著「美國政府財產」的標籤。

他們佔領了蘇爾坦-基爾(Sultan Khil)軍事基地,這是該地區以前由阿富汗軍隊控制的一個關鍵戰略地點。

阿富汗士兵和官員逃離

4日與塔利班發生衝突後,一千多名阿富汗國民軍士兵從北部的巴德赫尚省(Badkhshan)逃入塔吉克(Tajikistan)。

塔吉克表示,基於「睦鄰友好」的原則,允許阿富汗人進入,但召集了2萬名預備役軍人,以加強其邊防,防止邊境進一步被淹沒。

在巴達赫尚省的首府法扎巴德(Faizabad),出現了一段視頻,據稱顯示阿富汗官員,在塔利班包圍這個約有3萬人的城鎮時,試圖乘坐商業飛機逃離。

一些平民正試圖通過公路逃跑,但許多人已經接受了塔利班的回歸,認為這是一個事實。

塔利班已經切斷了出城的所有大門,所有的道路上都有檢查站,正在搜尋政府官員。一個叫阿卜杜勒(Abdul)的當地居民告訴《泰晤士報》:「那些有能力的人已經放棄了這座城市,當然是通過飛機。巴達赫尚的大部分地區在沒有任何戰鬥的情況下淪陷。許多人認為,官員們已經與塔利班達成了秘密交易。人們害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另一位法扎巴德居民扎曼(Ahmad Zaman)告訴該報記者:「情況真的很糟糕。每個人都處於恐懼和驚慌之中。塔利班正在不戰而勝。叛亂分子正在向阿富汗部隊發出信息,讓他們不戰而降。」

加尼(Ashraf Ghani)總統已承諾進行反擊,消息人士稱,已部署突擊隊保衛該鎮。

從南部的赫爾曼德省(Helmand)到北部的巴達赫尚省,全國各地的攻擊行動是在大部分美國和英國軍隊離開阿富汗後幾天進行的。

美軍悄然撤離

上週,所有美國和北約部隊離開了喀布爾附近的巴格拉姆空軍基地--反塔利班行動的指揮中心--有效地結束了他們在9.11事件後開始的長達20年的行動。

巴格拉姆的新指揮官科希斯塔尼(Mir Asadullah Kohistani)將軍說:「我們(聽到)一些謠言,說美國人已經離開了巴格拉姆......最後到了早上7點,我們明白,已經證實他們已經離開巴格拉姆了。」

據阿富汗軍方官員稱,在阿富汗軍隊能夠控制這個距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約一小時車程的機場之前,它被一小隊搶劫者入侵,他們洗劫了一個又一個營房,並在被驅逐之前翻遍了巨大的儲備帳篷。

當了10年兵的拉烏夫(Abdul Raouf)說:「起初我們以為他們可能是塔利班,」他說,美國從喀布爾機場打來電話,說「我們在喀布爾機場了」。

科希斯塔尼堅持認為,儘管塔利班在戰場上取得了一連串的勝利,但阿富汗國家安全和國防軍可以守住這個防禦嚴密的基地。該機場還包括一座監獄,裡面有大約5000名囚犯,其中許多人據稱是塔利班成員。

拉烏夫說,在美國7月2日無聲無息地離開後的20分鐘內,電力被切斷,基地陷入了黑暗之中。

他說,突如其來的黑暗對搶劫者來說就像一個信號。他們從北面進入,衝破第一道屏障,洗劫建築物,把沒有釘死的東西裝進卡車。

5日,美軍離開的三天後,阿富汗士兵仍在收集成堆的垃圾,其中包括搶劫者留下的空水瓶、罐頭和空能量飲料。

阿富汗將軍:現在開始我們要靠自己

與此同時,科希斯塔尼說,美國和北約在阿富汗近20年的參與值得讚賞,但現在是阿富汗人站出來的時候了。他說:「我們必須解決自己的問題。我們必須確保我們國家的安全,並再次用我們自己的雙手建設我們的國家。」

人們越來越擔心塔利班可能很快向坎大哈(Kandahar)等主要城市中心進軍。

週末在坎大哈省發生的激烈衝突,使聖戰分子取得了更大的勝利,他們佔領了潘傑瓦伊區(Panjwai),這裡曾是其最高領導人阿昆扎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的家,距離省會僅20多英里。

該區可以為攻佔坎大哈提供一個平臺,坎大哈是一個擁有60萬人口的城市,在20世紀90年代曾是塔利班的首都。

阿富汗當局6日部署了數百名突擊隊員和親政府的民兵,以對抗塔利班在北部的猛烈攻勢。國防部發言人阿曼(Fawad Aman)告訴法新社:「我們正計畫發起一場大的攻勢,從敵人手中奪回失地。我們的部隊正在為這一行動在當地進行組織。」

數百名軍隊和親政府的民兵被部署在北部的塔哈爾省(Takhar)和巴達赫尚省,塔利班在那裡奪取了大片領土,往往是不戰而勝。

阿富汗國防部官員表示,面對襲擊,他們打算把重點放在確保主要城市、道路和邊境城鎮的安全上。

塔利班有效接管塔哈爾和巴達赫尚的大片地區的速度和容易程度,對阿富汗政府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心理打擊。

喀布爾的分析家努裡(Atta Noori)說:「阿富汗部隊已經失去了士氣。對阿富汗政府來說,這是一個緊急狀況。他們需要盡快加大反擊力度。」

少數部隊仍在為阿富汗國民軍提供建議,他們仍然控制著所有的主要城鎮和城市。

美國表示,他們將保留一支1000人的精銳部隊,以保護外國外交使團和喀布爾國際機場。英國特種部隊的消息人士說,一小隊特種空勤團(SAS)部隊可能也會留下,唐寧街仍在與高層就不穩定的局勢進行談判。

現在負責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的阿富汗指揮官科希斯塔尼將軍,在被問及叛亂分子的快速收穫時表現得很勇敢。他說:「我們正在努力做到最好,並儘可能地保證所有人民的安全和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