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究稱輝瑞對Delta變種效果較差(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06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輝瑞
輝瑞(Pfizer )- BioNTech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 Marco Verch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根據以色列衛生部的一項初步研究,BioNTech/輝瑞公司的疫苗,在阻止印度Delta變體的傳播方面,不如以前的冠狀病毒毒株有效,但美國官員認為,輝瑞疫苗仍然非常有效。

英國和以色列下調輝瑞預防Delta效果

據《金融時報》7月6日報導,以色列衛生部發現,過去一個月收集的數據表明,該疫苗對那些完全接種的人來說,預防感染的效果為64%。對以前的病毒株的效力估計為94%。

然而,Ynet新聞門戶網站首次報導的數字表明,輝瑞疫苗對嚴重疾病和住院治療有93%的效果。

擔任以色列政府Covid-19專家諮詢委員會成員的戴維維奇(Nadav Davidovitch)教授警告說,這項研究是基於衛生當局不斷收集的與疫苗有效性有關的「初步」數字。

他說:「Delta變體的傳染性更強,但似乎不會導致那麼多嚴重的疾病和死亡,特別是考慮到我們現在有疫苗。」

5月30日,以色列達到了這一流行病的最低病例總數,只有五個新病例。這個中東國家現在每天記錄約300個病例--增幅達到驚人的5,900%。

自以色列於6月1日取消所有剩餘的Covid-19限制以來,病例不斷增加,許多專家指責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體。

以色列關於COVID-19的國家專家小組7月5日報告說,一半的病例是在接種過疫苗的成年人中發生的,他們認為源自印度的Delta變體是主因。

截至7月5日,以色列有近2600個活躍病例,是前一週的兩倍多,儘管其衛生部說只有35個被認為是重症。

英國是Delta變種的另一個受害者。從6月初到7月初,英國的病例從平均每天3300例增加到平均24000例--增加了627%。英國衛生官員認為,該國90%以上的活躍病例是Delta變體。

今年,英國衛生當局也記錄了輝瑞公司的疫苗對Delta變體的療效下降,儘管沒有下降那麼嚴重。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在5月份發現,輝瑞疫苗對Delta的症狀性感染提供了88%的保護,對首次在肯特郡發現的Alpha變體提供了93%的保護。根據該研究,兩劑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主要用於英國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所提供的保護較低,對Delta變體的保護率為66%。

以色列恢復部分限制措施

以色列是世界上接種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在春季擺脫了封鎖。以色列900萬公民中的500多萬人已經完全接種了輝瑞公司的疫苗。

但不斷上升的病例率令貝內特(Naftali Bennett)政府感到震驚,該政府上個月對室內集會和公共交通工具重新實施了口罩要求。以色列政府正在考慮採取更多的限制措施,包括為已接種疫苗的人重新推出「綠色護照」計畫,限制大型公共集會和「加強型」疫苗接種。

以色列上週開始推動為青少年接種疫苗,已有超過10萬人接受了疫苗注射,其中包括總理的女兒。

戴維維奇說:「如果數字繼續增長,現在每週都在翻倍,我們需要盡快為剩下的大約一百萬人接種疫苗:20萬名50歲以上的人,當然還有兒童。」政府還可能引入綠色通行證計畫的要素,強制戴口罩,進行大量測試,並對本古裡安國際機場的所有入境旅客進行更嚴格的監督。」

以色列關於COVID-19的國家專家小組主席巴萊塞(Ran Balicer)說:「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可以預料的,因為85%的以色列成年人都接種了疫苗。但我們看到這些突破性病例的速度使一些人認為它們超出了預期,並表明疫苗對輕度疾病--但不是重度疾病--的有效性可能會有所下降。」

以色列對Delta感染率激增的反應與英國形成對比,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計畫在7月19日取消所有限制。

戴維維奇說:「我不相信(以色列)會像英國那樣(完全放開),我們這裡有更多的疫苗接種者,輝瑞公司似乎比[阿斯利康]提供了更好的防禦,我不相信政府會允許病毒橫行。我們的應對措施必須是有分寸的。」

美國:輝瑞仍可抵禦Delta變體

以色列這些令人不安的數字,是在Delta變種病例在美國激增時出現的,促使人們擔心會出現另一次疫情高峰。

加利福尼亞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該州7月5日報告說,Delta變體現在是他們的主導菌株--佔上個月病例的36%。內華達州、阿肯色州和密蘇里州也在處理大量的病例,大部分是Delta變種。

美國衛生官員堅持認為,輝瑞公司的疫苗被認為能夠抵禦Delta變種,並且尚未對以色列的趨勢做出正式回應。

疫苗公司怎麼說的?

輝瑞公司指出,以色列的數據是「初步的,有待於全面評估」。它說,現有的證據,即實驗室測試和真實世界研究的結合,表明它的針劑對包括Delta在內的一些令人擔憂的變種起作用。

強生公司(Johnson&Johnson)於7月1日宣布,他們的一針疫苗在臨床試驗中顯示對Delta變體有效。

強生公司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兼首席科學官斯托弗斯(Paul Stoffels)博士說:「我們相信,我們的疫苗對COVID-19提供了持久的保護,並引起了對Delta變體的中和活性。這增加了支持我們的單次注射疫苗對多種相關變體的保護能力的強大臨床數據。」

生產與輝瑞公司類似的兩針mRNA疫苗的莫德納(Moderna)公司上週宣布,他們認為,他們的疫苗對Delta變種也是有效的。

莫德納首席執行官班塞爾(Stéphane Bancel)說:「在我們尋求擊敗大流行病的過程中,我們必須隨著病毒的演變而採取主動。我們仍然致力於研究新出現的變種,產生數據,並在有數據時分享。這些新數據令人鼓舞,並加強了我們的信念,即莫德納COVID-19疫苗應該對新發現的變種保持保護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