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打第3劑原因 中國疫苗令巴西醫生們不安 (圖)

發表:2021-07-04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8日,巴西南部阿雷格里港的聖盧卡斯醫院,醫生在給受試者注射中國疫苗。
2020年8月8日,巴西南部阿雷格里港的聖盧卡斯醫院,醫生在給受試者注射中國疫苗。(圖片來源: SILVIO AVIL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日讯】目前巴西正衝全民普及接種COVID-19疫苗,但聖保羅發現3名已經施打過2劑科興疫苗的醫療人員,卻利用少數偏遠地區還沒有即時電腦系統化,而違法前往加打第3劑新進的輝瑞和強生疫苗,希望可以有更高的保護力。截至7月1日為止,聖保羅疫苗的施打年齡排到42歲,預計於9月底才能夠完成了所有成年人的第一劑施打。

巴西為因應Delta病毒席捲全球,又加上該國疫情遲未能緩解,因此於近幾月來,加強進口COVID-19疫苗,每週都持續引進AZ、輝瑞、強生科興疫苗各百萬劑不等,期望能夠在9月底前可以至少完成所有18歲以上的國民都施打完第一劑,以求達到全民的基本保護。

其實,最早期巴西只限施打中國科興疫苗,而後陸續進口AZ、輝瑞和強生,該國自疫苗不足到目前興起挑選疫苗的風潮,有許多人為尋找輝瑞疫苗,而寧可一天跑6、7個點站,甚至還發生一種奇特現象,即是只要有提供輝瑞疫苗之站點,就至少必須排隊1至4小時的情形。目前在特定疫苗不足的情況之下,聖保羅州已經限定多數站點把輝瑞保留給施打第2劑的人,或僅發送到特定的衛生所(因為多數公家的衛生所,皆位處貧民區內或者偏僻鄉野)。

有2名早已經施打完2劑科興疫苗的聖保羅醫生,看準了偏鄉尚未進行電腦連線,竟然鑽此漏洞,而前往郊外城市仍然還以手填資料之站點,再度施打一劑的輝瑞疫苗,當事後電腦填表上傳資料之時,市政府才接獲此2起違法施打第3劑的案例,目前這2案已經轉由地區醫學委員會展開倫理調查。

還更有甚者,有一位聖保羅州瓜魯柳斯市(Guarulhos)獸醫索娜爾(Jussara Sonner),同樣也早在3月前就以醫療的身分,完成施打了2劑的科興疫苗,昨日竟然於社群網站貼文炫耀自己於6月30日特地找到一家無電腦的公家衛生所,並施打僅需一劑的生疫苗,現今她可以安心地到處旅遊,即使衛生所於事後輸入電腦發現了她打第3劑之時,也拿她沒轍了。

瓜魯柳斯市政府表示,由於政府的人力和資源有限,卻又加速推動全民普及接種疫苗,因而讓不法人士有機會鑽漏洞,其無論動機為何,人民皆不應以此來規避系統的詐欺行徑,以影響到還沒有接種者的權益,此案已經交給州檢察單位展開偵辦。

中國疫苗的苦惱

外界擔憂中國製的疫苗缺乏對抗最新變種病毒之效力。日前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巴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經開始為已接種過中國國藥疫苗民眾來補打「加強針」,亦即施打輝瑞疫苗。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目前沙烏地阿拉伯只核准輝瑞、莫德納、強生疫苗和AZ疫苗,如果沒有施打受核准疫苗的旅客,必須接受隔離。而在巴基斯坦境內就有數萬名於沙烏地阿拉伯工作的移工,由於巴基斯坦主要仰賴北京捐贈的國藥疫苗與科興疫苗,但施打這兩種疫苗的人,迄今仍然無法自由進出沙烏地阿拉伯,必須接受隔離,但高額的隔離費用,已經造成這些移工們極大的困擾。

法國COVID-19疫情出現了趨緩跡象,而在近日放寬已經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可以入境的限制,且宣布已接種疫苗者在入境時可不提供到法國的「緊迫理由」,但只有認可莫德納、輝瑞BNT、AZ和強生疫苗,而對中國國藥及科興疫苗都不在認可的範圍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