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月內26醫生死亡 至少10人接種科興疫苗(圖)

發表:2021-06-29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印尼女子在接種疫苗
圖為6月29日,一名印尼女子在接種疫苗。(圖片來源:CHAIDEER MAHYUDD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印尼一個醫學協會稱,印尼本月死於COVID-19的26名印尼醫生中,至少有10人接種過由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 Ltd.,SVA)開發的疫苗,且已接種兩劑。很多發展中國家都在使用的這款中國產科興疫苗由此受到質疑。

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印尼1個月內26名醫生死於COVID-19

華爾街日報報導,印度尼西亞醫學協會(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COVID-19風險緩解團隊的領導者Adib Khumaidi表示,該團隊仍在努力核實其他16人的疫苗接種情況。據該團隊的最新數據,在五個月時間裏,至少有20名完全接種過科興疫苗的醫生死於COVID-19,佔該時間段內醫生死亡人數的五分之一以上。

報導稱,印尼嚴重依賴科興疫苗。該疫苗獲得了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簡稱WHO)的緊急使用授權,但由於不同臨床試驗得出的有效性結果差異巨大,以及數據缺乏透明度,一些公共衛生專家對這款疫苗的保護效力以及保護時間感到擔憂。

在東爪哇省的大城市泗水,一位54歲的放射科醫生Eko Sonny Tejolaksito於6月初死於這種疾病。與他在鄰近城鎮的一家醫院共事的醫生好友Catur Budi Keswardiono說,Eko在今年早些時候已經完成了科興的疫苗接種。Catur說,Eko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這使他更容易受到COVID-19病毒併發症的影響。

Eko檢測出COVID-19陽性時,他的病情並不特別嚴重,他在當地一家沒有重症監護室的醫院就診。Catur稱,在接下來的兩天裡,他的健康狀況迅速惡化,並且已經準備將他轉到有呼吸機的醫院。但在轉院之前Eko已經去世。

巴西的一項研究顯示,該疫苗預防有症狀感染的有效性僅為50%左右;智利政府4月份表示,科興疫苗接種第二劑兩週後預防新冠死亡的有效性為80%。

印尼政府發言人Siti Nadia Tarmizi表示,需要對這些醫生死亡的個別情況進行調查,才能得出關於科興疫苗的結論。

印尼醫學協會收集的數據顯示,醫生死亡人數已低於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當時印尼醫生死亡人數激增,疫苗接種工作剛剛啟動,這兩個月份中每月均有約60名醫生因感染COVID-19去世。而6月份到目前為止,醫生死亡人數為26名。

泰國女排接種中國疫苗 26人確診感染

外媒報導,泰國國家女排隊原定於5月25日參加世界排球聯賽,而且在4月29日注射了中國科興疫苗,可是在賽前卻驗出有26人確診,最後只好宣布退賽。

報導稱,有4名協助球隊備戰比賽的訓練師,他們在11日遭確診感染COVID-19後,當日包括了女排隊員、教練,以及工作人員在內,總共37人接受了核酸檢測,其中有22人呈現陽性反應,已於12日送醫治療。在這期間又有4名女排隊員確診了,如今確診人數已經增加到26人。

泰國排球協會在聲明中稱,因為確診人數較多,以致泰國女排不得不決定退出本屆的世界排球聯賽,且通知了國際排聯。

有當地醫師表示,據智利研究結果顯示,施打中國疫苗第一針2週之後,其保護效力僅16%,當注射第二針的2週後,才能夠達到67%。儘管其他疫苗有的第一針注射後3週內之保護效力可以達到60、70%,而第二針後2週可以達70至75%,但並沒有任何疫苗保護效力能夠達到100%。

泰國國家疫情中心表示,即使接種了疫苗,也無法保證不會被感染,希望各方能夠引此為戒,不要因為施打疫苗就放鬆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