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了中國疫苗 泰國女排國家隊26人確診(圖)

發表:2021-05-18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苗 CoronaVac
中國疫苗 CoronaVac (圖片來源: Rodrigo Paiv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北京當局卻大搞疫苗外交,但其疫苗效果卻不如外界期待。泰國國家女排隊原本定於本月25日將參加世界排球聯賽,而且在4月29日注射了中國科興疫苗,可是在賽前卻驗出有26人確診,最後只好宣布退賽。

12日,泰國排球協會發布聲明表示,泰國國家女子排球訓練營總共有26人確診感染COVID-19,導致不得不退出即將在本月底於意大利舉行的世界排球聯賽。

有4名協助球隊備戰比賽的訓練師,他們在11日遭確診感染COVID-19後,當日包括了女排隊員、教練,以及工作人員在內,總共37人接受了核酸檢測,其中有22人呈現陽性反應,已於12日送醫治療。

自4月20日起,泰國女排在位於曼谷西部的佛統府展開集中訓練,以備戰世界排球聯賽。女排隊員與工作人員並於4月29日注射了第一劑中國科興疫苗

這22名泰國女排隊員驗出呈現陽性反應後,就立刻送醫觀察治療,但在這期間又有4名女排隊員確診了,如今確診人數已經增加到26人。

泰國排球協會在聲明中稱,因為確診人數較多,以致泰國女排不得不決定退出本屆的世界排球聯賽,且通知了國際排聯。

有當地醫師表示,據智利研究結果顯示,施打中國疫苗第一針2週之後,其保護效力僅16%,當注射第二針的2週後,才能夠達到67%。儘管其他疫苗有的第一針注射後3週內之保護效力可以達到60、70%,而第二針後2週可以達70至75%,但並沒有任何疫苗保護效力能夠達到100%。

泰國國家疫情中心表示,即使接種了疫苗,也無法保證不會被感染,希望各方能夠引此為戒,不要因為施打疫苗就放鬆防疫措施。

北京當局力推「疫苗外交」

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之下,北京政府確力推「疫苗外交」,可是中國國產疫苗的安全性與有效性遭受質疑。尤其在近幾個月來,更是頻傳接種中國國產疫苗確診的消息。

從2月初開始,巴基斯坦就使用中(共)國生產的疫苗,如今正在經歷第三波疫情,全國的感染率上升到11%,可說是疫情以來的最高水平。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Arif Alvi)與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皆接種中國國藥疫苗,也都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巴西、智利和土耳其等國民眾大多已經接種了中國產疫苗,但這些國家的確診病例數,卻是每天都在上升。

祕魯前總統馬丁·維茲卡拉(Martin Vizcarra)與妻子是最早接種中國共國產疫苗的外國政要。4月25日,維茲卡拉發推文表示:「雖然採取了必要保護措施,以避免將病毒帶回家,但我和我的妻子也都已檢測呈現陽性反應。」

3月5日,祕魯「WillaxTV」電視台公開祕魯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Universidad Peruana Cayetano Heredia) 和中國國藥(SinoPharm)共同合作的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數據。

其試驗數據顯示,中國國藥集團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滅活疫苗,對於COVID-19病毒效力只有11.5%,而北京生化開發的疫苗功效也只有33%。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