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打擊槍支 Covid救濟金資助警務(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23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 STEPHANIE LECOCQ/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去年夏天因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謀殺案而發生的騷亂之後,「取消警察經費」運動席捲美國,拜登6月23日宣布對槍支進行打擊,以阻止犯罪率上升。

據《每日郵報》報導,去年大城市的凶殺案上升了30%,槍擊案激增了8%,這個問題仍然很嚴重。在紐約,與去年同期相比,槍擊案增加了188%,而殺人案則增加了750%。

23日,拜登將把責任推給槍支,因為他公布了對不遵守聯邦法律的槍支經銷商的「零容忍」政策,他們的銷售許可證將在第一次違規時被取消。

他還告訴看到槍支暴力激增的各州、城市和城鎮,他們可以使用3,500億美元的COVID資金,來僱用更多的執法人員,即使這將使總數超過大流行病之前的水平。

從1.9萬億美元的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中撥出的資金,也可用於投資新技術和打擊槍支販運者。

政府高級官員說,這些行動將建立在4月份簽署的行政命令基礎上,當時拜登要求司法部打擊自行組裝的「幽靈槍」。

78歲的拜登,正在尋求謹慎地跨越他的立場,即反對極左派的「取消警察經費」運動,同時向其陣營中的進步人士,提供他承諾的改革司法系統的具體措施。

這一政策轉變,可能會給槍支銷售商帶來重大變化。2020年,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Tobacco,Firearms and Explosives),對槍支店進行了6000次檢查,發現44%的案件有違規行為。然而,大多數人收到了警告或根本沒有處罰,只有136家槍店失去了執照。

白宮說:「這將是一項歷史性的政策,它將確保我們追究全國各地助長犯罪槍支供應的槍支經銷商的責任。」

拜登的講話還強調,地方當局可以使用聯邦Covid救濟金來支付投入更多警力的費用。

拜登還將於23日與各州領導人、市長、一位警察局長和其他專家會面,討論如何使全國各地的社區更加安全。

他的這些舉措是在槍支管制活動人士,對政府沒有更迅速地採取行動打擊槍支暴力越來越不耐煩的情況下做出的。

拜登在競選期間承諾,他將在執政的第一天就採取反對槍支暴力的行動,但迄今為止,只宣布了有限的措施來處理他稱之為「流行病」的問題。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說:「大流行病和非法槍支擴散的次要後果,導致了過去一年半的暴力事件增加。」

全國各地的警察官員表示,他們正在與不斷增加的犯罪,和警察與社區之間的持續緊張關係作鬥爭,一些人說,他們要求支持的呼聲沒有得到回應,因為他們把暴力飆升的責任歸咎於槍支。

巴爾的摩(Baltimore)警察局長哈里森(Michael Harrison),22日在一個關於警務的論壇上談到各城市時說:「我們中的許多人--如果不是大多數人--都看到了犯罪率的上升,同時,我們也聽到了要求改革的呼聲。其中一些呼聲達到瞭解散和取消資金的極端程度......而與此同時,我們卻發誓要保護人民。」

拜登計畫討論1.9萬億美元的COVID-19救濟方案中的3500億美元,如何被城市用來僱用執法人員、支付加班費、起訴槍支販運者,以及投資於技術以使執法更有效率。

這些官員說,拜登政府希望各城市也能選擇將這些錢用於替代警務工作,並投資於社區警務模式。

雖然犯罪率在上升,芝加哥、洛杉磯、明尼阿波利斯、俄勒岡州波特蘭、巴爾的摩、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Baton Rouge)和休斯頓的凶殺案和槍擊案,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但暴力犯罪總體上仍然低於十年前甚至五年前。

而在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前六個月,大多數暴力犯罪驟然下降,因為人們呆在室內,遠離他人。

去年夏天,犯罪率開始攀升,犯罪學家說這種趨勢很難界定,可能是由於各種因素,如歷史性的失業,對病毒的恐懼和對留在家裡的命令的大規模憤怒。公開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也出現了令人震驚的回歸。

暴力事件的增加,是在全國範圍內就警務和警務中的種族主義問題進行辯論的背景下發生的,而且是在國會正在制定一項警察改革法案的時候。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22日駁斥了關於總統的一次集中打擊犯罪的活動將破壞這一立法努力的說法。

作為參議員,拜登曾撰寫了幾份重要的打擊犯罪方案,包括1994年的一項法案,其中的條款,現在被一些人認為是對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犯罪高峰的過度反應。

批評者說,這些法案幫助導致了美國黑人的大規模監禁,拜登的參與成為他2020年競選的一個熱點。

拜登對立法的某些方面表達了第二種看法,他也承認該法案對許多美國黑人產生了有害影響。但他和他的盟友仍然堅持認為,該法律的規定是為瞭解決家庭暴力,禁止攻擊性武器和資助社區警務。

官員們說,在改革方面,拜登23日預計將推動各城市利用1220億美元,幫助學童在這個夏天忙碌起來,他們往往既是暴力的目標也是暴力的實施者,並擴大青少年的夏季招聘計畫。勞工部的資金,將用於為年輕人提供學徒前的工作,並幫助28個社區中曾經被監禁的成年人和年輕人獲得工作。

白宮還計畫在23日召開由執法官員、政治家、活動家和檢察官組成的兩黨會議,並將與來自全國各地的14個司法管轄區會面,這些司法管轄區已承諾將部分資金用於暴力干預項目。

普薩基22日說:「是的,需要對全國的警察系統進行改革。總統對此深信不疑。但是,作為美國總統,他也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幫助解決並希望減少這種犯罪。在他看來,其中的一個重要部分是制定槍支安全措施......利用(總統的)名望講壇,但也利用他作為總統所掌握的槓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