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官論文吁調查實驗室生化武器項目(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9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
武漢病毒研究所俯瞰圖。(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調查中國在COVID-19傳播中的作用的前國務院官員,要求華盛頓採取緊急措施,讓北京承擔責任,進行制裁,禁止研究經費,並支持個人提起訴訟要求賠償。

據《每日郵報》6月9日報導,在川普(特朗普)總統任期的最後幾個月,領導了一個調查COVID-19起源的工作組的阿舍(David Asher),與阿舍一起在軍控核查局(Bureau of Arms Control,Verification)工作的迪南諾(Thomas DiNanno),也在調查組的費斯(David Feith),當時的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以及制裁專家茨威格(Matthew Zweig),在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的一篇論文中提出了他們的建議。

他們都曾在國務院工作。他們說這是保護世界免遭另一次大流行的唯一方法。

這些前官員寫道:「當我們進入一個可能是合成生物冒險主義和潛在生物戰的世紀時,我們不能再忍受北京的有罪不罰和華盛頓的消極怠工。」

他們寫道:「中國最初對其醫生和科學家進行噤聲和審查,然後對COVID-19的危險性進行誤導,特別是否認該病毒能夠在人與人之間無形地和無症狀地傳播,促使世界損失了數萬億美元和數百萬條生命。」

他們呼籲美國總統拜登,停止對病毒「功能增益」研究的資助,強制中國遵守條約,包括分享數據的要求,調查正式制裁,並建立一個新的大流行病防備網路。

制裁調查應調查處於問題中心的武漢病毒研究所,是否為中國軍方進行了未申報的機密生物武器研究和開發。

他們的建議,來自他們在去年秋天進行的工作,其結論是沒有證據表明COVID-19在自然界自發出現。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他們使用了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結果,該實驗室認為,實驗室的泄漏是大流行病的起源,是可信的。

他們的論文被用來質疑科學家、其它政府機構和媒體,是否太快地否定了實驗室泄漏的假設。這四人寫道,無論它是否來自實驗室,中國都必須為大流行病提供答案。

他們寫道:「無論人們是否相信COVID-19源自人畜共患的宿主、蝙蝠洞、冷凍食品運輸,還是武漢實驗室支持未宣布的生物武器項目的危險‘雙重用途’研究,世界都需要中國共產黨的答案。這些是北京不會提供的答案,除非它因拒絕而面臨高昂的代價。」

作者還對國會提出了建議。

他們希望看到一個獨立的兩黨委員會來調查大流行病的起源;「遏制雙重用途的濫用」,加強對可用於軍事用途的技術的限制;對疏忽或隱瞞信息的個人和政府機構進行制裁;並支持民事訴訟。

這可能意味著擴大《外國主權豁免法》(Foreign Sovereign Immunities Act),以確保美國聯邦法院對責任索賠有管轄權,並對訴訟對象持有的美國資產進行執法。

在多次採訪中,國務院的調查成員說,他們在開展工作時遇到了障礙,官員們警告他們不要深入調查。

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阿舍說,問題是美國政府資助了中國的工作,不希望實驗室被暴露為冠狀病毒的可能來源。

他在談到那些試圖阻止調查的人時說:「我不是說他們智力低下,但他們不合格,不適合當政府官員。此外,他們非常不清白。誰簽署了與中國人的所有這些合作?」

在拜登總統命令情報界加倍努力尋找病毒的原因之後,病毒的來源再次受到審查。拜登命令在90天內提出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