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了口氣!中國「流氓」火箭墜海(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09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箭
2021年4月29日,人們觀看了一枚長征5B火箭,它搭載著中國天河空間站核心艙,從中國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中心升空。(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官員證實,中國長征火箭級已經在馬爾地夫北部的印度洋上空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據美國空軍18空間控制中隊稱,火箭在重返大氣層時解體並落入海洋,該事件發生在美國東部時間5月8日晚上10點14分。

由於北京毫無責任心,且淡化風險,甚至在國內,利用中共的喉舌媒體,大量宣傳說西方媒體在炒作和造謠有關長征火箭墜落等不實新聞,9日,英國《每日郵報》直接憤怒地稱這是中共的「流氓火箭」。

長征火箭5B,包括一個核心級和四個助推器,於4月29日帶著無人駕駛的天河號核心艙從中國海南島升空,天河艙內將成為中國永久性空間站的生活區。這枚火箭之後還將有10次任務,以完成空間站。

長征五號火箭一直是中國近期太空雄心的組成部分,從運送其計畫中的空間站的模塊和人員到向月球甚至火星發射探索性探測器。

上週發射的長征火箭是5B型火箭,自去年5月首飛以來的第二次部署。

麥克道爾(McDowell)之前告訴路透社,火箭的碎片有可能在陸地上落下,也許是在人口密集區,就像2020年5月那樣,當時第一枚長征5B的碎片落在象牙海岸,損壞了幾座建築物。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導。

中國火箭發射的碎片在中國境內並不罕見。4月下旬,湖北省十堰市當局向周邊縣市的人們發出通知,要求他們準備疏散,因為預計有部分碎片會在該地區降落。

航空航天公司在一篇博文中說:「長征5B的重返大氣層是不尋常的,因為在發射過程中,火箭的第一級達到了軌道速度,而不是像通常的做法那樣墜落在範圍內。空的火箭體,現在處於圍繞地球的橢圓軌道上……」

這枚火箭是返回地球的最大太空碎片之一,專家估計其干重約為18至22噸。

之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告訴記者:「據我瞭解,該火箭末級已採用了鈍化技術處理,絕大部分器件將在再入過程中燒蝕銷毀,對航空活動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極低。」

儘管人們對火箭,或其殘骸的確切著陸地點進行了瘋狂的猜測,但任何沒有燃燒的碎片都有可能只是濺落到這個由70%的水組成的星球上的海洋裡。

全世界的太空機構和天文學家,都在追蹤長征5B的路徑,希望為它落回地球時做更好的準備。

2020年,另一枚長征火箭的碎片落在象牙海岸的村莊,造成結構性破壞,但沒有人員傷亡。

去年返回地球的第一枚長征5B火箭的核心級重達近20噸,僅次於2003年哥倫比亞太空梭、1991年蘇聯「禮炮7號」空間站和1979年美國宇航局「太空實驗室」的碎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