骯髒秘密:毒梟如何用「一帶一路」洗錢?(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23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圖
一帶一路地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圖By Maxim P)

【看中國2021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機密情報文件顯示,中國毒梟正投資於北京的「一帶一路」倡議,以洗白在澳大利亞販運可卡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和海洛因等毒品所得的數千萬美元。

據澳洲《每日郵報》4月23日報導,澳大利亞三個最大的有組織犯罪頭目,利用非法毒品貿易的現金,通過北京支持的基礎設施項目,在非洲和中東地區洗白黑錢。

新聞集團(News Corp)報導說,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和澳大利亞刑事情報委員會(Australian Criminal Intelligence Commission)的聯合調查發現,這些「投資」交易往往是以「有利於東道主」的條件進行的,而東道主對資金的來源一無所知。

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宣布聯邦政府將使用其否決權,撕毀維多利亞州政府與中國的2018年「一帶一路」協議,引發了北京的反彈和法律行動的威脅,兩天後,這一消息被披露出來。

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23日還擊說,澳大利亞不會向報復威脅「投降」。他說:「我們不會讓我們的價值觀受到損害,我們也不會交出我們的主權。」

大力投資於「一帶一路」倡議的三合會老闆中,有兩個是澳州亞裔商人。其中一個以香港為基地,在澳大利亞非法摩托車團夥的幫助下,從事毒品走私活動。

另一個被澳洲當局列為澳大利亞優先組織目標(Australian Priority Organisation Target)的人物,與整個亞太地區的大規模毒品販運有關。

澳洲當局已經追蹤到他們的毒品資金,遠至中國在辛巴威、巴基斯坦、阿曼(Oman)和緬甸的開發項目。

在《每日郵報》文章中,還發布了澳大利亞聯邦警察截獲的毒品和現金的圖片,其中包括:2017年,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展示在西澳大利亞州查獲創記錄數量的冰毒;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展示從一個在東南亞活動的毒品集團中沒收的成捆現金;搖頭丸被藏在番茄罐頭中,並從義大利運到澳大利亞後被查獲。

與澳大利亞有聯繫的毒梟,並不是第一個利用習近平的標誌性貿易政策來做壞事的中國有組織犯罪人物。

澳大利亞優先組織目標,是澳大利亞刑事情報委員會使用的一種分類方法,用於將被認為對澳大利亞的有組織犯罪環境最重要的威脅進行分組。該分類的成員包括洗錢者和毒品販子。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調查稱,在美國和其它地方,三合會團夥將其不義之財投入到「一帶一路」項目中。

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在2018年與中國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然後在2019年與北京簽署了一份「框架協議」。

合作領域包括增加中國公司對維多利亞州基礎設施項目的參與,以及促進維多利亞州在中國的業務。它還允許維多利亞州的工程和設計公司在世界各地競標「一帶一路」合同。

安德魯斯此前曾表示,他達成這項秘密協議是為了支持本州的就業。

但是,隨著中國對澳大利亞越來越多的對抗立場,佩恩參議員說這種安排不符合澳大利亞的外交政策目標。她在一份聲明中說:「我認為這四項安排不符合澳大利亞的外交政策,或不利於我們的外交關係。」

一帶一路倡議是習近平的標誌性政策,旨在利用發展項目宣示全球力量。

批評者給該倡議貼上了「債務陷阱外交」的標籤,根據該倡議,中國讓貧困國家負債纍纍,然後通過免除債務來換取對其外交政策的控制。

澳大利亞取消該協議的決定激怒了中國共產黨,他們通過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表達了他們的憤怒。

中共的聲明說:「這進一步表明,澳大利亞政府沒有改善中澳關係的誠意。它必將給雙邊關係帶來進一步的損害,最終只會傷害到自己。」

自去年4月以來,澳大利亞與其最大貿易夥伴北京的關係一直處於搖擺不定的狀態。

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呼籲對冠狀病毒大流行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該病毒於2019年底首次出現在武漢,這是激化緊張局勢的轉折點。

對透明度的請求激怒了北京,後者採取報復行動,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澳大利亞商品,包括大麥、葡萄酒、棉花、海產品、牛肉、銅和煤炭,實施任意禁止和徵收關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