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將合作鋪設新海底電纜 制衡中國

發表:2021-04-20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20日訊】(法廣RFI)自東京方面消息,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為加強全球數字基礎設施,將合作在太平洋地區鋪設新的海底電纜,加強共享有關中國動向的信息,以制衡在這一關鍵領域勢力急速擴大的中國

海底電纜設備是安全保障的重要基礎設施,有可能使情報、信息被截取或切斷。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指,因此美日澳3國將共同合作鋪設用於國際通訊海底電纜,以制衡中國。據瞭解,與美日澳官方有關的金融機構將出資支援海底電纜的新鋪設計畫。

報導稱,美日澳政府及相關企業人士3月召開非正式會議,與會者都同意需要加強海底電纜的合作。會中討論如何加強共享有關中國動向的信息,並提出共同出資在戰略要地興建海底電纜的合作方案。美日澳之所以要加強在海底電纜領域的合作,主要是因為中國在這一關鍵領域勢力急速崛起。海底電纜的佔有率,美日歐企業佔9成,但中國的華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位居全球第4名,佔有率增高。

報導提及,北京根據「一帶一路」倡議的巨大經濟圈構想在各地廣設海底電纜,尤其是在與臺灣有友好關係的太平洋地區島國,借由經濟合作和援助持續擴大影響力。觀察人士稱,中國企業通常以低價競標,被指干預市場競爭。今後,美日澳具有官方色彩的金融機構將支援鋪設海底電纜的計畫。

今年1月,位於西太平洋的帛琉與美國等達成鋪設海底電纜的協議,由日本電氣股份有限公司(NEC)中標。該計畫除了日本國際協力銀行(JBIC)之外,美澳具有官方色彩的機構也予以融資。

此外,《日經亞洲》上週日報導稱,美日還計畫投資45億美元與中國進行發展下一代6G通信技術的競爭。美日兩國領導人上週五華盛頓會晤後發布聲明提及,兩國將在網路安全和新進信息通信技術的研究、開發、測試和部署方面進行投資。報導指,其中美國、日本分別承諾將為這項計畫投入25億美元、20億美元。

據悉,日本政府官員對日本在5G競賽中起步較晚表示遺憾。一位官員表示,「即使我們有更好的技術,我們也無法贏得市場份額的競賽。」為了避免犯同樣的錯誤,東京決心從6G開始在國際賽場上發力。為了將日本的專利份額提高到10%,去年年底成立了一個產、政、學的聯合組織。日方認為,制定全球標準對發展下一代移動通信技術至關重要,因此,日本認為與美國的合作將在這方面有所幫助。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