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第一夫人在英國面臨戰爭罪起訴(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14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薩德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和第一夫人阿斯瑪-阿薩德(Asma al-Assad)。(圖片來源:維基百科/Ricardo Stuckert/ABr, CC BY 3.0 BR)

【看中國2021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敘利亞第一夫人阿斯瑪-阿薩德(Asma al-Assad)同時也是前英國投資銀行家,她面臨著可能被起訴和喪失英國國籍的風險,此前倫敦警察廳(俗稱:蘇格蘭場),對她在敘利亞十年內戰期間,煽動和鼓勵恐怖主義行為的指控展開了初步調查。

據英國《泰晤士報》3月14日報導,現年45歲的阿斯瑪曾是倫敦女學生,曾在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學習,2000年與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結婚後搬到敘利亞。此後,這位三個孩子的母親權力越來越大,地位越來越高,她不斷擴大自己的慈善和商業帝國,併發表演講支持敘利亞武裝部隊。

在十多年的戰爭中,敘利亞軍隊以醫院和學校等平民區為目標,使用桶裝炸彈、空襲和大炮。聯合國強調了軍隊在襲擊平民區時使用化學武器--根據英國法律,這被認為是一種恐怖行為--敘利亞政府已被美國認定為支持恐怖的國家。

超過50萬人在衝突中喪生,估計有1200萬人(超過一半的人口)流離失所。

據瞭解,警方已經開始了初步調查,即所謂的「範圍調查」,此前,總部設在布盧姆斯伯裡(Bloomsbury)的國際法律事務所Guernica 37,發送了該第一夫人在敘利亞統治階級中的權力和對敘利亞武裝部隊的聲援的證據。

Guernica 37的負責人凱德曼(Toby Cadman)說,他相信,有很強的理由起訴阿斯瑪-阿薩德,阿斯瑪-阿薩德自2012年以來一直受到英國和歐盟的制裁。

「我們Guernica 37的法律團隊,幾個月來一直在積極調查此事,並因此向倫敦警察廳反恐指揮部(SO15)提交了兩份機密函件。重要的是,在我們臨近敘利亞衝突十週年之際,必須有一個有效的程序,以確保把責任人繩之以法。」

調查認為,阿斯瑪-阿薩德因公開支持敘利亞武裝部隊而犯有煽動恐怖主義罪。

據認為,阿斯瑪-阿薩德不太可能尊從英國法院的傳票,而且目前還不清楚檢察官是否希望進行缺席審判。國際刑警組織可能會發出紅色通緝令,使她無法在敘利亞境外旅行而不會面臨逮捕。

調查還提出了一個嚴重的可能性,即阿斯瑪-阿薩德可能會受到英國內政部的審查,並被剝奪她的英國公民身份。近年來,已有多名據稱是英國「伊斯蘭國(ISIS)」組織的支持者,在前往敘利亞後被剝奪了國籍。

上週,敘利亞總統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宣布,阿薩德夫婦都感染了Covid-19。

大都會發言人說:「我們可以確認,倫敦警察廳的戰爭罪行部門......在2020年7月31日收到了一份移交函,與正在進行的敘利亞衝突有關。戰爭罪部門的官員,正在對該移交案件進行評估。」

如果被起訴,她將加入獨裁政權中其他有影響力的人物的行列,在英國面臨正義的裁決。在智利主持了17年恐懼統治的皮諾切特(Augusto Pinochet),於1998年在倫敦被捕。在被軟禁了一年多之後,最終由於健康原因,皮諾切特獲得釋放回到智利。2002年,智利最高法院裁定皮諾切特因為血管痴呆症不適宜出庭接受侵犯人權的指控,他隨即放棄在參議院的席位。2004年5月,智利最高法院又裁定他具有接受審判的能力。同年12月他遭到多項罪名的起訴。

賴比瑞亞(Liberia)前總統泰勒(Charles Taylor),9年前被海牙國際法庭判定在獅子山(Sierra Leone)協助和教唆戰爭罪,目前正在英國服刑50年。他的前妻-裡夫斯-泰勒(Agnes Reeves Taylor),於2017年在英國因酷刑指控被捕。這些指控後來被駁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