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裔女童張東嶽命案開審 重重謎團待解

發表:2006-05-03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世界日報》道,被稱為加拿大歷史最恐怖案件之一的張東嶽擄殺案1日開庭,涉嫌綁架謀殺9歲華裔女童張東嶽的中國留學生陳敏,再次成為當地媒體關注的焦點,他於1日上午 10 時在賓頓法院出庭,面對一級謀殺罪名的正式審判,但由於本案陪審團的 12 名成員人選尚未敲定,法官宣布此案將延至下週二(9日)再行開庭審理。

  案發於2003年10月20日凌晨、轟動一時的張東嶽綁架謀殺案,一直是當地媒體追蹤報導的焦點。由於1日是此案正式進入審訊階段的第一天,因此包括電視、廣播,及報紙等20多間當地的媒體都派記者前往法庭旁聽。為了第一時間報導法庭訊息,電視臺的多輛現場轉播車將法院大樓包圍,攝影記者們亦將法院正門口堵住,準備在法庭外採訪陳敏的辯護律師羅森 (John Rosen)。

  1日陳敏的出庭時間相當短暫,前後不過三分鐘。他穿著灰色長袖襯衫及黑色長褲,帶著金絲邊眼鏡,在兩名法警的帶領下進入法庭,並坐在被高高的玻璃圍起來的被告席內。可能因為天氣漸暖的緣故,他留著齊肩的長發被剪成了「學生頭」。其辯護律羅森和華裔律師栗鈞都有到場,但原本預料出庭的陳敏父母及張東嶽父母並未出席。

  此案主審法官韋恩(Bonnie Wein)1日於法庭中宣布,由於案件陪審團12名成員人選尚未確定,因此正式審訊日期將押後至下週二。有消息指,12 名陪審團成員需要從近500人當中選出,估計下次庭審後的兩至三天內,法庭方面會確定審訊員的名單。而預計此案主控官皮爾郡警方探長 Mark Saltmarsh、助理檢控官 Steve Sherriff 和Brian McGuire 至少要到本月15日左右才會出庭舉證。

  陳敏的辯護律師羅森1日在走出法庭後,便被門外等候的記者團團圍住,對於案件為何推遲審判,以及記者們提出的所有相關問題,羅森一律緘口不談。

  羅森2004年8月受聘擔任陳敏的辯護律師,他曾擔任過200多名謀殺嫌疑人的代理律師,其中包括殺人色魔伯納度的律師。經歷了去年6月份的初審之後,羅森至今也未有透露,他是否將會為陳敏作無罪的辯護。但去年初審期間,陳敏一方的家庭代表曾公開向媒體聲明,陳敏的父母及其本人堅信陳敏是無辜的,且沒有殺害張東嶽。

  陳敏是來自中國上海的留學生,因涉嫌殺害了九歲華裔女童張東嶽,於2004年7 月 21 日在其位於士嘉堡雪博大道(Sheppard Ave East)和窩頓大街 (Warden Ave) 附近的公寓單位被捕,時年21歲。陳敏被控一級謀殺罪,目前仍被關押在麥普荷斯特(Maplehurst)監獄。女童張東嶽是2003年10月20日凌晨在其位於北約克的家中被擄走,2004年3月其屍體遺骸在密西沙加市一個偏僻的樹林裡被發現。目前此案仍是謎團重重,包括張東嶽是何時被殺害、何時被棄屍樹林、導致其死亡的原因,以及綁架者的動機等仍是未解之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