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商涉嫌非法向伊出售通訊設備遭起訴

發表:2006-05-03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住在康州克羅姆威爾(Cromwell)的59歲華裔商人安德魯.黃(Andrew Huang),因涉嫌在1999年至2001年間向薩達姆政府出售價值2700萬美元的通訊設備,已於日前被逮捕5月1日遭起訴。其罪名是夥同中國軍方公司密謀向伊拉克非法出口通訊設備。美國聯邦調查局反間諜小組官員稱,黃所出口的設備讓薩達姆政權在美軍入侵伊拉克時用於調遣軍隊。

聯邦調查人員稱,安德魯.黃還充當中國政府公司的經紀人,出售和轉移價值數千萬美元的通訊設備,然後再從中國運到伊拉克。康州和波士頓媒體及美聯社都在5月2日對安德魯.黃涉嫌非法向薩達姆政權出口通信設備一案進行了報導。捲入此案的另一名被告,是現年81歲的居住在紐約州白平原的約瑟夫.托馬斯 (Joseph Thomas),他被指控參與了這起出口「陰謀」。

據報導,華裔商人安德魯.黃的生活似乎很是神秘,曾引起調查人員的注意。聯邦執法人員說,他曾無數次赴中國旅行,不停地從其住宅附近的公共電話打電話,開車時似乎總想甩掉別人的跟蹤。

美國聯邦調查局康涅狄格州反間諜小組負責人特萊諾爾(James Trainor)5月2日介紹說,安德魯.黃向薩達姆政權所出口的通訊設備,在2003年美軍攻打伊拉克時,允許薩達姆進行軍事調遣。特萊諾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有了這套設備,他們能夠對美軍進行更好的回應。中國政府也積極參與了這筆交易。」

法庭文件顯示,安德魯.黃向伊拉克出口的通訊設備,已經違反了美國法律,也違反了在第一次海灣戰爭後(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國際社會對伊拉克所進行的制裁限制。調查人員說,黃在平時開車經常採用一些甩掉跟蹤的技術,比如先打轉向燈,然後並不轉彎等。

安德魯.黃在去年從中國返回美國時,美國調查人員在機場對黃的行李進行了搜查,發現黃與不少美國政界人物的合影照片,其中包括前總統克林頓、康州民主黨參議員多德(Christopher Dodd)、代表康州東部選區的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吉丹森(Sam Gejdenson)等人。

法庭文件稱,「在被監聽的數個國際長途電話中,黃曾告訴對方他認識許多在美國很重要有影響力的人物,他表示將利用這些所謂的關係,來進一步與中國做買賣。」 不過,多德參議員在接受媒體查詢時表示,他並不認識安德魯.黃這個人。但現在已擔任諮詢顧問的吉丹森已為黃寫了一封擔保信,他說自1982年起他就認識黃。吉丹森說,黃與當地社區有著很深關係,所以他不會有逃離美國的危險。

吉丹森當天在回答記者提出的是否知道黃向伊拉克出口通訊設備時表示:「我無法相信這些指控是準確的。我感到非法迷惑。」

但美國官方強調,安德魯.黃在出口這些通訊設備時,他知道其最終目的地。據悉,黃是在上周遭到起訴的,本週晚些時候將在紐約地區法庭出庭。目前,法官還沒有批准黃保釋候審。此案的另一名涉案者托馬斯已獲保釋,將在5月5日出庭受審。

安德魯.黃1976年抵達美國,之前曾是臺灣空軍的一名中尉。法庭文件還顯示,黃被懷疑從臺灣一起反貪污調查中獲得56萬美元的贓款,但美方並沒有把這一條也列為罪名。調查人員透露說,在截聽的電話中,黃好像還有一位「夫人」,也是其生意助手。這位「夫人」經常要求黃去獲得一些具體的情報,如美國海軍核潛艇所使用的添加劑的型號等。這位女助手還告訴黃,中國軍方尋求這樣的情報。

在調查人員搜查安德魯.黃的住宅後,執法部門列出了一長串「清單」,其中包括金銀首飾,還有黃與中國官員的合影等。

據悉,美國聯邦調查人員、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海軍犯罪調查部門、國稅局和美國商業部聯手對此案展開了歷時3年多的調查,最後於4月21日逮捕了安德魯.黃和約瑟夫.托馬斯,指控他們充當外國政府的代理人,還指控兩名被告沒有獲得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司所發放的出口許可,企圖幫助中國電子系統工程公司獲得進口通訊設備的合同。調查人員稱,黃也是這家中國軍方公司的業務代表。

安德魯.黃在其所居住的克羅姆威爾開辦了一家名叫Mac Andrew's Inc.公司,主要從事一些進出業務。目前還無法確認黃是否已提出保釋申請,估計其保釋金將達100萬美元。如果罪名成立,黃和托馬斯都將被判刑和罰款。

(木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