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十道超美味家常菜

發表:2006-04-28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乾燒對蝦


主料: 對蝦6個(0.5市斤)

  調料: 精製油、美極醬油、番茄沙司、葡萄酒、鹽、糖、蔥、姜、大蒜

  廚具: 平底不沾鍋

  做法:

  1.洗淨對蝦,翦去須、腳,瀝水;

  2.蒜、姜、蔥切成末待用;

  3.上鍋,雙排小火,油少許,至5成熱,放入對蝦,翻煎兩面,5分鐘後放入蒜末、薑末(注意不要炒焦了),繼續煎至9成熟;

  4.(此時雙排小火)倒入

  葡萄酒、美極醬油、番茄沙司、糖、少許鹽,翻煎兩面,5分鐘後即可起鍋裝盤,撒上蔥末。

   絲瓜炒毛豆


  主料: 絲瓜、毛豆

  調料: 精製油、鹽、糖

  廚具: 平底不沾鍋

  做法:

  1.絲瓜去皮,洗淨切滾刀塊,用鹽醃製10分鐘,放鹽量為一菜的量。

  2.鍋燒熱放油,同時放絲瓜、毛豆、少許糖、兩調羹水,蓋蓋,大火, 3分鐘即可起鍋裝盤。


  油浸豆豉小魚(又稱海燕)

 主料:永川豆豉(200g)、海燕(200g)、精製油(200g);

  調料:香油、大蒜、乾紅椒、糖;

  做法:

  1.將大蒜切成末、乾紅椒切成段、豆豉切成細粒;

  2.將海燕去頭,放有蓋容器裡,放料酒,隔水蒸10分鐘;

  3.將200g精製油、200g細粒豆豉、蒜末、乾紅椒、糖少許放入炒鍋,小火翻抄,待油滾再翻抄5分鐘,關火,待冷卻;

  4.待豆豉油冷卻至5成時,將蒸好的海燕倒入,澆上50g香油,拌韻,冷卻後裝入密封容器,放

  冰箱冷藏室儲存。吃飯時,裝出一小疊,保你這頓飯吃的香甜。

韭黃牛肉片

  主料:牛肉(菲利150g)、韭黃(50g);

  調料:精製油、小蘇打粉、生粉、胡椒粉、老抽醬油、鹽;

  廚具:平底不沾鍋;

  做法:

  1. 洗淨韭黃,切成4公分長段,待用;

  2. 洗淨牛肉,切成薄片,加精製油一條羹,加小蘇打粉少許(約兩粒黃豆大),拌韻,放冷藏室1-2小時;

  3. 開炒前,從冷藏室取出已醒好的牛肉,加入0.5ml老抽醬油、鹽、生分拌韻;

  4. 熱鍋下油,(雙排小火)二成熱放入牛肉翻炒,至牛肉變色(約3-4分鐘),放入韭黃,改大火,翻炒1分鐘起鍋,裝盤。

  註:小蘇打粉在西藥房有賣的

    田園小炒

  主料:西芹、鮮蘑菇、鮮草菇、櫻桃番茄、胡蘿蔔,價格在2.70元;

  調料:精製油、鹽;

  做法:

  1.西芹切成4公分段,其他切成片;

  2.熱鍋下油,即倒入所有主料,加鹽,一調羹水,加蓋,大火二分鐘,起鍋裝盤。

  特點: 菜色清爽,上口,一改蔬菜的單調。

  蘿蔔泡菜(開胃菜)

  主料:長白蘿蔔、胡蘿蔔;價格2.00元;

  調料:醋精、糖、鹽、乾紅辣椒;

  做法:

  1.將蘿蔔刮去外皮,洗淨後用開水燙一下,瀝乾水分,切成園薄片;

  2.將350ml涼開水與適量醋精兌成浸泡液(酸度與現成的米醋相彷),加入鹽、糖,調製成適口即可,放入有蓋的容器中;

  3.將切好的蘿蔔、辣椒干倒入浸泡液中,蓋上蓋放冷藏室,二天後即可食用,這樣可以存放一個星期。

  特點: 爽口開胃,是很好的開胃菜。

  蝦仁炒飯

  主料: 雞蛋(一個)、蝦仁(100g)、米飯(150g) 成本:4.00元

  調料: 精製油、鹽

  做法:

  1. 將蝦仁上漿(生粉/麵粉=1:1),加鹽少許,

  2. 熱鍋下油,(雙排小火)二成熱放入蝦仁滑炒,至變色,起鍋待用;

  3. 熱鍋熱油,放入雞蛋液邊炒邊劃碎,成型後放入米飯、蝦仁,撒入鹽少許翻炒即可。


 海米夜開花

  主料: 夜開花(500g)、海米丟稱(開洋、蝦米); 成本:2.00

  調料: 精製油、料酒、鹽;

  做法:

  1. 將夜開花去皮、去囊籽,洗淨,切成4cm長的條;

  2. 將海米洗淨用料酒浸泡10分鐘;

  3. 熱鍋下油,倒入夜開花、海米,加鹽、適量的水(兩調羹),加蓋,大火2分鐘起鍋裝盤即可。

  特點: 爽口

  川味豬肝

  主料: 新鮮豬肝(200g)、黃洋蔥(50g) 成本2.20元

  調料: 蒜、鹽、張氏辣油辣醬、料酒;

  做法:

  1.洗淨豬肝,切片後再洗一次,瀝水,加鹽、料酒;

  2.蒜切成末,洋蔥切成粗絲;

  3.熱鍋下油,(中火)5成熱下洋蔥、蒜末,炒出香味,放入豬肝煸炒,至變色,加入張氏辣油辣醬,半分鐘後起鍋裝盤。

  炒梭子蟹

  主料: 梭子蟹 成本:5.00

  調料: 精製油、麵粉、鹽、老抽醬油、蔥薑、料酒

  做法:

  1. 洗淨梭子蟹,每隻切成兩段;

  2. 將切開的梭子蟹刀口用麵粉封一下;

  3. 熱鍋下油,油5成熱,將梭子蟹刀口向下接觸油,煎一下 ,加料酒、鹽、糖、老抽醬油、蔥薑、水,加蓋中火6-7分鐘(要根據蟹的大小而定)即可起鍋裝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