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沦疫 山大1例阳性转运1万师生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03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疫情
网传山东省人大大院爆疫,殃及公检法人员和山东大学,有报导称,山东大学发现1例阳性就转运超13000名师生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日前传出山东人大大院爆疫,并殃及公检法人员和山东大学,有报导称,山东大学发现1例阳性人员,就转运超过13000名师生进行隔离。有学生质疑山东当局“搞得学生们老师们都抑郁了”。也有网友骂道:“老百姓摊上这么一帮王八蛋,算是幸福到家了!”

5月3日,网传位于山东济南的山东省人大大院(珍珠泉院)及山东大学全部沦疫。视频中内容显示,“珍珠泉大院现为重灾区,发现多个阳性,昨天晚上封闭,宾馆包括人大机关人员全部留置。但昨天中午,已有个别阳性人员流窜至人大马鞍山宿舍舜园小区,所以今天13宿舍封闭,舜园待定。常国政两口子昨天晚上已经被带走。珍珠泉宾馆80多人,机关140多人已被拉到酒店封闭,其他人在办公室封闭7天。”

视频中还显示,“狼终于来了!省委二宿舍西院中区一,二,四,五,十,十二,十三,十四号楼列为管控区,已经封了。据说是十四号楼,即办公厅那个楼发现阳性患者!”有人回复说,“据说源头是在珍珠泉开了2次会,应该是省委组织的,涉及公检法,山东大学,人大被殃及。”内容也显示,5月1日,山东济南市华山珑城一家4口阳性,全楼被拉走。“喊了三年加油!喊到了家门口泪奔。”

据REDIAN新闻报导,山东大学中心校区1名学生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日,已将部分师生转运至济南、淄博、泰安、德州等4市进行隔离。目前济南的转运工作基本完成。此前,山东大学已经封校两个月时间,此次转运的师生超过1万3千人。

自由亚洲电台也报导说,自3月以来,山东大学全校就严苛封校,严禁人员流动,但其中心校区仍于5月1日发现1宗无症状感染者。山东疫情防控指挥部下令,于同日转运10000多名学生进行隔离。有学生批评,山东当局措施既“不人性化”,又不能挡住疫情的发生,质疑山东当局“搞得学生们老师们都抑郁了”。

对此,很多网民热议,“就一例阳性?就只有一例阳性就一万多人隔离?”、“屁股决定脑袋的淋漓尽致”、“山东又创了第一,没有哪个省份出现大学整体隔离的情况,需要问责相关负责人了”、“一个个把乌纱帽看得比命都重。从上到下,概莫能外。老百姓摊上这么一帮王八蛋,算是幸福到家了……”、“军事化的过分反应,不假思考的绝对服从,拿着鸡毛当令箭,为‘大局’牺牲大量‘小我’”。

也有网民说,“如此违反常识,违反人性的做法,如果还不能让这一万多学生醒悟的话,那他们受的罪就是活该”、“这学生,又是网课,又是封校,现在又要集中隔离,这能学到知识吗?这样的大学,费尽千辛万苦,通过高考考上来还有什么意思?”、“社会主义是一种制度嘛?不,它是一种精神病”、“又可以发财了”。

“Elle.M.Wang”说,“这次的防疫是中共的新技术,比以往运动要更癑整人,但却不像以往运动被人批评,大部分的人不到饿死之前是回不过味的。等回过味了离饿死也不远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