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33岁年轻死亡病例 年长死者被质疑饿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6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新增本土感染者16980例死亡52例,出现33岁年轻死者,9天共死亡190例,年龄均82.52岁,官方强调基础疾病所致,但遭质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本轮疫情本土阳性感染者已超过50万,4月25日,上海再新增16980例,死亡52例,最年轻的死者仅33岁,连续9天已累计死亡190例,平均年龄82.52岁,官方一直强调“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但是,有网友认为这些年长死者是被饿死、折腾死的。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数据,4月25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6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5319例。2022年2月26日0时至4月25日24时,在院治疗23770例(其中重型259例,危重型28例),死亡190例。

4月25日,新增本土死亡52例。平均年龄83.1岁,最小年龄33岁,最大年龄100岁。52位患者均合并有多脏器基础疾病,包括肝脏肿瘤晚期、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冠脉综合征、高血压3级(极高危)、糖尿病、脑梗后遗症、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等重要脏器的严重疾患。患者入院后,原发疾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央视网报导,26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4月25日,上海本次疫情共有死亡病例190例,最小33岁,最大101岁,平均年龄82.52岁。4月25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52例,平均年龄81.13岁,最小年龄33岁,最大年龄100岁,33岁这位患者为男性,因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经抢救无效死亡,诊断为心源性猝死,曾接种两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截至4月25日,190例病例中,31-40岁2例,41-50岁2例,51-60岁6例,61-70岁16例、71-80岁38例、81-90岁79例、91-100岁46例、101岁及以上1例。据统计,70岁以上死亡病例占总数的86.32%。除1例心源性猝死之外,其余死亡原因均为基础性疾病。

报导称,截至4月25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259例、危重型患者28例。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官方称累计190例死亡病例的平均年龄为82.52岁,一直强调“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但是死亡原因遭质疑。

很多网友回复说,“还有个电解质紊乱,渴死的?”、“长期吃不饱,食物、水不干净不卫生拉肚子”、“不知道这位老人去世前都经历了什么”、“这些都是死在方舱或医院的,不含那些在家没饭吃的”、“营养不良。电解质紊乱”、“把无法自理的老人从家里给弄出来又没有配备人力照顾任其自生自灭,从微博上家属揭露的粗暴野蛮对待会让那些老人轻易就死了。”

网友“变态辣椒RebelPepper”推文说:“官方承认上海有人实际上死于饥饿和脱水,尽4月24日一天内的数据”。其文中显示网友“月舞云筝”指出:“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都叫基础病严重了?这俩致死吗?重度营养不良、电解质紊乱,这是饿病啊,你们是不是真的以为现在懂医的都没空上网看了?”

而网友“GhostinTheShelL”指出,“重度营养不良这个还不是最要命的,正常人挨饿可以撑过一两个礼拜,老人身体不行三五天还是能的,电解质紊乱这就是缺少水分,人不补充水分两天就足以致命,不给吃的难道连自来水也不给喝?以上两条看下来那就是故意的放弃他们。”

网友“David Yin”也指出,“家里有高龄老人的就会知道,他们很多有牙齿问题,因为基础病还需要忌口,很多一般人能吃的,他们并不能吃,突然换了饮食也会出问题。老人还有宜静不宜动,换个床,换个枕头就不易入眠,临时通知做核酸之类的,打扰了休息,很容易就会抵抗力下降,继而发生情况的。这些老人中,很多都是被折腾死的。”

另外,上海再强调严格实行“非必要不离沪”,防止疫情外溢。

央视网报导,26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严格实行“非必要不离沪”,采取各项措施从严从紧做好人员离沪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求,离沪人员除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有人员在机场、车站等道口查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