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签赴死抵抗?浙江6万族人大宗祠将被强拆(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8-11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 大宗祠
浙江温州苍南黄氏大宗祠面临被强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8月11日讯】近日,浙江省温州苍南县的黄氏大宗祠面临强拆,引发拥有6万人的黄氏族人的愤慨,族人连夜敲响堂鼓与拆迁者对峙,传全族成年男性抽签立下生死状,身后事全族共同承担,誓死捍卫私有财产大宗祠,抵抗强拆

据网易号“北风咧”8月7日发文《温州一六万人黄氏宗祠将被强拆,拖拉机就位,族人连夜敲堂鼓对峙》称,温州苍南县黄氏大宗祠即将面临强拆的消息引起黄氏族人的不安和愤慨,作为拥有六万人之多的黄氏家族宗祠,该古老而庄重的建筑代表着黄氏家族的根脉和传承,是家族精神的象征。

文章称,由于城市规划需要将宗祠拆除,对此,黄氏族人立即行动起来,组织集会还敲响堂鼓,向所有族人号召团结一心、采取行动,保护宗祠尊严。该宗祠建于明代历经数百年,保存着黄氏家族的族谱和家谱,被视为当地的历史文化遗产,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参观者,成为当地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之一。

文章指,为了保护宗祠,黄氏族人在宗祠内敲响堂鼓,“这是一个号召全体族人团结一心、采取行动的信号”。在宗祠将被拆除的紧急时刻,黄氏族人毅然站在拆除行动前方,“用自己的身体力量守卫着宗祠”,他们“坚信宗祠代表着家族的根脉和传承,愿意用生命来捍卫宗祠的尊严”。

一则网传帖文写道,“祠堂敲鼓,所有成年男性在祠堂抽生死签,抽到死签去干死开发商,身后事全族共同承担”。

温州 大宗祠
温州黄氏族人所有成年男性在祠堂抽生死签,身后事全族共同承担。(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广西南宁市“你爹风中凌乱”网友也发文称,上世纪广西玉林修高速也是要拆当地第三大姓的祠堂,在全国各地打工的族人接到通知后3天全部回来,上到80岁老人下到吃奶孩子,2000多人全部回来守祠堂,中午12点祠堂敲鼓集合抽生死签,20岁-50岁非独子家庭中抽出10人,如果死亡或进监狱,全族人将帮助照顾家庭,这10人就是去玩命,镇上一看这架势赶紧和县里说要不算了要出事,刚来的年轻县长坚持执行,强令施工队强拆,结果这10人光着膀子下死手追打致30多人重伤,还连烧了3台挖机2辆装卸车,最后高速改道、县长调走,没人再敢提这事。

温州黄氏大宗祠将被拆除引发大陆网民热议,“这房子在建时,你的国家还没出现,哪来的国家?”“你以为拆的什么啊?就是拆你们的凝聚力啊,因为最怕你们弄一起闹事情。”“只有两广一带存留一丝族权意识,其它地方基本被拆解践踏完了吧。”“比日帝更凶残的是什么!”“虽然是私人祠堂,但是也是历史的见证,非得拆掉吗?做点人事不行吗?拆的还少吗?”

有推特网民说,“按照共产党的逻辑,凡是存在非官方的社会组织,包括私营企业、宗教宗族、慈善救灾等等,是一定要赶尽杀绝的,因为这些民间机构会与官方竞争,会影响到共党的统治。”“这是哪家外地开发商被当地政府忽悠了。”“共匪一直就是中华文化的屠手,对外大撒逼,对内大屠杀,屠杀中国人绝不手软!”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祠堂又称家庙、祖堂、公厅,是基于宗法制度,用于供奉和祭祀祖先的祠,还具有从事家族宣传、执行族规家法、议事宴饮的功能,可用于举办家族内子孙的婚、丧、寿、喜等。祠堂分为宗祠和家祠(或支祠)两类,宗祠是大宗的祠堂,家祠、支祠是分家所建供奉分房的祖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