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连死454病例遭疑 官报6区社会面清零遭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02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半个月死亡454例,在院治疗的危重患者534例,但外界质疑死亡数据,官方宣布6个区达到社会面清零也遭指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本轮COVID-19疫情本土阳性感染者已超过58万,截至5月1日24时,死亡454例,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危重患者达534例。5月1日,上海新增本土感染者7333例,死亡32人,但是,外界质疑上海死亡数据有“水分”。另外。上海官方宣布6个区已达到社会面清零,引发网友曝光真相。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数据,5月1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确诊病例727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606例。自2022年2月26日0时至5月1日24时,在院治疗17122例(其中重型441例,危重型93例),死亡454例。

5月1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32例。平均年龄84.1岁,最小年龄53岁,最大年龄98岁。32位患者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疾病及肿瘤,包括冠心病、心功能不全、急性冠脉综合征、高血压3级(极高危)、脑梗死及后遗症、阿尔兹海默症、糖尿病、慢性肾功能衰竭、淋巴瘤、肝硬化、胃癌晚期等。患者入院后,原发疾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上海自4月17日公布死亡病例以来,半个月时间已死亡454人,平均每天死亡30人。不过,尽管官方公布死亡数据,但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上海死亡数据被官员标榜为严格封控和大规模集中隔离的有效证明。“但这些数字可能并没有全面反映这轮疫情造成的死亡”。中国对COVID-19病毒疾病相关死亡的界定比很多其他国家的标准更狭窄,“将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慢性病患者的死亡原因判定为其所患的慢性病。”

报导称,“中国不公布超额死亡的信息,超额死亡指的是因新冠病毒和其他原因导致的死亡人数超出特定时期里的预期死亡人数。”上海本轮疫情也再次引发了人们质疑中国新冠真实死亡人数,据官方数字,中国两年疫情大流行期间死于新冠病毒的还不到5000人。

最新消息,上海目前还有近68万密接者,“三区”达9万多个,涉及人口2341万多人。

微博上海播报消息,5月2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1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5月2日9时,上海市这次疫情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者676333人,均已管控。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核酸+抗原”组合筛查。5月1日全市划分封控区共1万4292个,涉及人口276万人;管控区2万2255个,涉及人口551万人;防范区5万5384个,涉及人口1514多万人。

通报称,近期上海市在很多场所的出入口张贴“场所码”,布设“数字哨兵”设备。“场所码”是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一个专有二维码。“数字哨兵”是一种具快速核验健康码、身份证、核酸检测信息等功能的硬件设备。每个重点场所,“场所码”“数字哨兵”有一种就可以。“场所码”可直接下载打印张贴,成本较低;“数字哨兵”适合人流密集、通行效率要求高的重点场所。

不过,上海官方明确共6个辖区符合了社会面清零标准。

新华网消息,5月1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目前,上海市符合社会面基本清零标准的有6个区,包括奉贤、金山、崇明、青浦、松江和普陀,这6个区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还未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标准的区域是黄浦、静安、徐汇、长宁、虹口、杨浦、宝山、闵行和嘉定等9个区,继续实施“全域严格管理、全员检测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全程查漏补缺”等防控措施,尽早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

对此,有网友说,“上海连着两天社会面清零,别的城市一般都个位数挣扎好几天的,上海这牛逼的直接几百例干到底,一点水花都没”、“好消息:社会面清零坏消息:我们都不是社会面”、“社会炒面清零了。谁敢吵抓谁。社会汤面没清零。全社会都在水深火热中。”、“上海政府宣布社会面清零了,有什么依据吗?我相信没有。无非是一场自说自话的闹剧!”

网友“宛若新生”曝光真相,说,“今天上海市新闻居然大言不惭的说普陀区社会面清零了。那么请问:上海普陀桃浦镇社会福利院里那些阳性的老人算什么?不是人吗?”

网友“野生动物”曝光说,“昨天和朋友碰了下,现在上海基本处于能不报就不报,拒绝做核酸,按在萌芽里自愈,然后就顺利达到社会面清零大和谐。”

网友“自由微博”也曝光说,“今天才知道小区,不想转运就可以在家,剧烈的失望+绝望,这就是上海的转运,社会面清零,防疫,抑郁+愤怒无处宣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