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情告急 白云机场取消千余航班(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9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疫情
广州市奥密克戎卷土重来,白云机场发现多例感染者后取消了愈1100架次航班,市民连夜排长龙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广东省广州市刚宣布解封几天,奥密克戎又卷土重来,可谓一波刚平,一波又起。4月28日,广州白云机场发现多例感染者后,该机场取消了愈1100架次航班。目前,广州本次疫情已发现感染者24例,感染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2分支),市民连夜排长龙做核酸检测。一名女子在“空空荡荡”的地铁站说:“一个人都没有,太吓人啦!”

据自由亚洲电台28日报导,4月28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发布通告,因该机场有员工在日前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从即日起调整部分国内客运航班计划”。截至目前,白云机场已有超过1100架次航班被取消。自4月28日起,广州的白云、花都、海珠、天河、黄埔、越秀、番禺7个区已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据“中国广州发布”消息,4月29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4月28日12时至29日12时,本次疫情新增20例新冠病毒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截至目前,本次疫情累计发现感染者24例,均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治疗,全都是无症状或轻症。

本次疫情是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独立疫情,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初判为机场工作人员工作时意外暴露感染所致。目前,本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机场以及周边区域。另外,广州本次疫情有一个特点,机场工作人员在4月25日的例行核酸检测时均为阴性,仅2天时间就集中出现了较多数量的感染者,充分体现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的特点。

截至29日12时,本次疫情已排查出密接1405人、次密接753人,排查重点人员3468人,累计核酸采样1507万份。环境采样545份中有4份阳性,发现于感染者住家或工作环境。同时,广州严格“三区”管控,市内部分区域实施分级分类防控。封控区域内居民“足不出户”、管控区居民“足不出区,凭出行卡错峰取物”等。要求“五一假期”非必要不离粤,离穗出省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网传一则YouTube视频显示,“广州白云机场出大事,取消未来两天所有国内航班,广州疫情告急。连夜核酸场面混乱,外地人受歧视。”画面显示,“乘客在飞机上焦急等待”,“广州白云机场无工作人员值机旅客焦急等待”,机场内有很多人,“白云机场大量航班取消,工作人员回酒店”。地铁站也是“空空荡荡”的,一名女子说:“一个人都没有,太吓人啦!”

另一画面显示,“病毒恐已在机场工作人员中扩散”,广播喇叭里播放通知说:“凡在机场工作的人员和家人,不要出来做核酸,先居家等待单元小组上门验核酸。”再一画面显示市民拥挤着抢做核酸检测现场,“广州连夜核酸检测乱象不断”,“检测点乱哄哄恐成病毒扩散点”。

还一画面中一位女子说:“现在只进不出啦,又封啦!封啦!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解啊!”画面显示,机场路民航“沿路布置大量充水式护栏隔离带进行封控”,路两侧都是排长龙等待做核酸的市民,“核酸队伍看不到尽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