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感染者爆增 一密接致前门派出所全警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01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疫情急速蔓延,本土感染者遍及13个区,网传顺义区急建方舱医院,一密接者致前门派出所全部警察隔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北京COVID-19疫情急速蔓延,感染者遍及13个区,目前唯有平谷区、密云区、怀柔区3个区幸免,自4月22日起北京累计发现本土感染者295例。网传北京顺义区正加紧建造方舱医院,一位密接者因去北京前门派出所求证信息,导致全体警察隔离

北京现新冠病毒感染者295例 涉及13个区

据北京发布消息,4月30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第320场新闻发布会通报,4月29日15时至30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67例,其中,确诊病例59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自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295例,涉及13个区,其中,朝阳123例、房山72例、通州31例、丰台22例、顺义21例、昌平8例、海淀6例、大兴4例、西城2例、石景山2例、延庆2例、东城1例、门头沟1例。

目前,已完成4月22日以来的107例本土感染者标本测序,序列比对结果为,北京市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均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到其它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6个高风险地区,包括,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和松榆西里社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高碑店乡方家园社区,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窦店镇燕都世界名园社区。共有中风险地区23个。

民众进入各类公共场所 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另外,“五一”假日期间,北京全市公园景区、开放的文体娱乐场所等地,严格“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50%限流开放。民众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包括郊区的景区、酒店、民宿等,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五一”假期后,全市上班上学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返校。自5月5日起,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交等,须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同时,因本次疫情出现多起餐饮场所就餐人员和员工感染,要求5月1日-4日期间,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转成外卖服务。

一位密接者导致前门派出所全体警察被隔离

网传,北京一位密接者导致前门派出所全体警察被隔离。

网友“h.bunny.k”推文中内容写道:“北京东城区新增病例27号接到东城疾控中心电话,他以为是骗子,步行前往前门派出所报案。造成前门派出所全体警员密接,全部隔离。”还有人说:“我问了朋友,确实去派出所,只有派出所所长当时不(在),其他都在,都是密接。现在所长一个人上班。”

疑似当事人写的说明:“27号中午,一个自称顺义刑侦支队的人来电,非专用号码(110),告知我是密接,并要我的身份证号码。我在对方(自称顺义刑侦支队)允许下,前往前门派出所求证对方身份,在此期间对方多次催促我尽快赶到前门派出所报到。在到达前门派出所后我第一时间把电话交给警方求证(当时手机处于通话状态)。以上全部过程均为自称顺义刑警支队要求,并非我个人擅自前往导致前门派出所全体警员被隔离。就网上传言因我导致前门派出所全体警员隔离,特此说明。”

目前,北京疫情堪忧,网传一则视频显示,北京顺义区正在加紧建造方舱医院。另一则视频显示,“从北京去宣化,高速出口封了,不让下,强制回北京,这他妈的不是封城是啥?”还一则视频显示,4月25日起,北京市的一些小区、街道就已经陆续被封控了,昌平区天通苑疫情严重,“封控前,好多人逃命,一样拉着行李翻栅栏、闯警戒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