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感染者爆增 一密接致前門派出所全警隔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01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疫情急速蔓延,本土感染者遍及13個區,網傳順義區急建方艙醫院,一密接者致前門派出所全部警察隔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北京COVID-19疫情急速蔓延,感染者遍及13個區,目前唯有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3個區倖免,自4月22日起北京累計發現本土感染者295例。網傳北京順義區正加緊建造方艙醫院,一位密接者因去北京前門派出所求證信息,導致全體警察隔離

北京現新冠病毒感染者295例 涉及13個區

據北京發布消息,4月30日,北京市政府新聞辦第320場新聞發布會通報,4月29日15時至30日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67例,其中,確診病例59例,無症狀感染者8例。自4月22日以來,北京市累計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295例,涉及13個區,其中,朝陽123例、房山72例、通州31例、豐臺22例、順義21例、昌平8例、海淀6例、大興4例、西城2例、石景山2例、延慶2例、東城1例、門頭溝1例。

目前,已完成4月22日以來的107例本土感染者標本測序,序列比對結果為,北京市存在兩條獨立傳播鏈,均與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到其它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6個高風險地區,包括,朝陽區潘家園街道松榆裡社區和松榆西裡社區、十八里店鄉周家莊中路19號院、高碑店鄉方家園社區,房山區竇店鎮於莊村、竇店鎮燕都世界名園社區。共有中風險地區23個。

民眾進入各類公共場所 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另外,「五一」假日期間,北京全市公園景區、開放的文體娛樂場所等地,嚴格「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按50%限流開放。民眾進入各類公共場所,包括郊區的景區、酒店、民宿等,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五一」假期後,全市上班上學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方可返崗、返校。自5月5日起,進入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交等,須持7日內核酸陰性證明。同時,因本次疫情出現多起餐飲場所就餐人員和員工感染,要求5月1日-4日期間,全市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轉成外賣服務。

一位密接者導致前門派出所全體警察被隔離

網傳,北京一位密接者導致前門派出所全體警察被隔離。

網友「h.bunny.k」推文中內容寫道:「北京東城區新增病例27號接到東城疾控中心電話,他以為是騙子,步行前往前門派出所報案。造成前門派出所全體警員密接,全部隔離。」還有人說:「我問了朋友,確實去派出所,只有派出所所長當時不(在),其他都在,都是密接。現在所長一個人上班。」

疑似當事人寫的說明:「27號中午,一個自稱順義刑偵支隊的人來電,非專用號碼(110),告知我是密接,並要我的身份證號碼。我在對方(自稱順義刑偵支隊)允許下,前往前門派出所求證對方身份,在此期間對方多次催促我盡快趕到前門派出所報到。在到達前門派出所後我第一時間把電話交給警方求證(當時手機處於通話狀態)。以上全部過程均為自稱順義刑警支隊要求,並非我個人擅自前往導致前門派出所全體警員被隔離。就網上傳言因我導致前門派出所全體警員隔離,特此說明。」

目前,北京疫情堪憂,網傳一則視頻顯示,北京順義區正在加緊建造方艙醫院。另一則視頻顯示,「從北京去宣化,高速出口封了,不讓下,強制回北京,這他媽的不是封城是啥?」還一則視頻顯示,4月25日起,北京市的一些小區、街道就已經陸續被封控了,昌平區天通苑疫情嚴重,「封控前,好多人逃命,一樣拉著行李翻柵欄、闖警戒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