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囹圄 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被關湖南(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8-11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鑫鑫
「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展示不自殺聲明。(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今年3月發起「幫14億人拆除中國網際網路愚民牆的倡議」(拆牆運動)的喬鑫鑫(實名楊澤偉),今年六四前夕在寮國中共警察跨境抓捕後杳無音信,據悉目前他被羈押在湖南衡陽市看守所,其父母遭到壓制。

據美國之音8月9日報導,發起全球「拆牆運動」的異議人士、自由記者喬鑫鑫,今年「8964」前夕在寮國首都萬象被中國警方跨境抓捕後,已被押回其原籍湖南省衡陽市,目前被羈押在衡陽市看守所,被控罪名是「涉嫌顛覆國家政權」。

8月10日,流亡海外的人權捍衛者林生亮在推特發布消息稱,因為美國之音率先報導楊澤偉的消息之後,北京時間9日晚多位「特殊部門」人員登門,「要求停止與外界聯繫」,並安撫親屬只關押幾個月,「思想教育之後就放了」,他在裡面「過的很好」,要放心並相信他們。

「楊的父母在當局壓制下選擇妥協,不要其他親屬參與。」林生亮表示,自己告訴其親屬千萬不要輕信警察的話,「他們羅織‘顛覆國家政權’這麼大的罪名」,而且「跨境抓捕花這麼大的成本」,整個項目組官員「等著立功表現,吃人血饅頭」,他們不可能輕易放棄,除非得到外界持續關注和施壓,否則會出現很壞的結局。

「他們為了掩蓋真相,把跨境抓捕美化成在雲南抓人。」林生亮表示,其家屬似乎相信了當局的說法,當告之在寮國的真實事情後,「他們的心態非常矛盾,不知道如何是好」,當局可能正在加緊做家屬的思想工作,不排除幫找官派律師、提供福利等幌子欺騙他們。

對此,維權網指出,楊澤偉遭跨境抓捕事件,寮國政府明顯違反了不驅回原則,違反其簽署的《禁止酷刑和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公約》規定的國際人權義務,包括避免將任何人遣返到有充分理由相信他們會遭受酷刑的國家。

美國之音指出,過去20餘年裡,有多位著名政治人物和海外華人在越南、緬甸、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被中共當局派人誘捕綁架到中國遭重判,包括老資格的民主政治活動家王炳章、著名異議人士彭明、瑞典籍作家桂民海。

在美法律學者、人權活動家陳光誠也表示,他支持喬鑫鑫等活動人士推動的拆牆運動,強烈譴責對維權人士和政治人物實施的跨國綁架。陳光誠說,「這個無論是國際法還是其他國家的國內法,目前它在世界上這種做法,我覺得這都是違法行為,而且是屬於黑社會行為。這個是絕對不能允許的。這樣的事情一旦允許中共這樣下去的話,將來這個邊界是非常模糊的。」

陳光誠還說,「這個對世界的威脅,或者說會形成一個壞的示範效應,潛在的威脅是非常大的。所以我覺得,對於中共的這種行為,從一開始就應該是露頭就打,絕不姑息。現在發展到這種情況,更應該是數罪並罰,要對它進行追究責任。我覺得國際社會是有這個責任和義務的,來維護世界秩序。所以不管是對誰,這種跨境綁架,都是不可容忍的。」

現年37歲的喬鑫鑫今年3月上旬發出「幫14億人拆除中國網際網路愚民牆的倡議」,稱「中共自2000年打造網際網路防火牆,每年花60億美元禁了Google等全球31萬家網站,強行將14億人與66億人隔離。該滔天罪證分分鐘能得,應抬到聯合國公審」、「愚民牆是中共苟延殘喘的最後一道屏障!」隨後40多天就有近百萬人網上報名聲援。5月25日喬鑫鑫曾向參與中共公安部組織的「對境外網軍偵察專項會戰」40多名網警公開喊話。今年六四前夕在寮國被中共警察跨境抓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