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增温 陈时中答快筛国家队议题(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11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挥官陈时中
因应COVID-19的轻症化,大增自主快筛的重要性,有台湾立委呼吁组成快筛国家队。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正在着手研拟家用快筛800万剂供应契约,盼使价格更平价。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因应COVID-19疫情的轻症化,大增自主快筛的重要性,有台湾立委呼吁组成快筛国家队。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正在着手研拟家用快筛800万剂供应契约,盼使价格更平价。今天指挥中心也说,将逐步要求参加具高传播风险的活动人员,均须接种完成3剂疫苗。行政院长苏贞昌亦表示,“重症清零、轻症管控”的前提是须增加高龄人民与重症高风险群的接种率。

据《中央社》报导,陈时中前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的义光教会讲说,分享国内的疫情情况及2年心路历程。他提到,因应疫情轻症化,将加强推广“台湾社交距离APP”,盼加强科技疫调,即一旦曾接触确诊者,则手机会跳出警示,而接到讯息的人民就可自主快筛。

接着陈时中表示,快筛试剂发展目前成熟且稳定供货,伪阳性率已减低至近似PCR采检,为民众自主应变与健康监测的最佳工具。

然而,家用的快筛试剂于冰岛售价比新台币100元少,国内每支却需要300元,不便宜。日前陈时中坦言,不排除政府征用来降低价格,后来陈在演讲中提及,因应扩增采检需求,正跟厂商着手研拟家用快筛试剂800万剂共同供应契约,盼让价格更加平价。

立委陈椒华则呼吁行政院要尽速组成快筛国家队,疫情严峻时期还应由政府免费供给快筛。会后陈时中受访时说,都在准备中,无问题。

国民党团的总召曾铭宗11日呼吁,请公平会介入调查,以查清楚价格的不合理是否牵涉联合行为,并且追究相关的责任,若没积极处理将对监院告发。

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确诊630例,其中本土病例439例,境外移入新增了191例;无新增死亡个案。

据《自由时报》报导,指挥中心强调,今年的确诊病例99.6%是属轻症或者无症状,经评估具高传播风险的参与人员,合乎接种资格者均必须接种完成3剂疫苗。

行政院的发言人罗秉成说,苏贞昌召开扩大防疫的会议时表示,为维系国家运作正常,防疫战略已调整为“重症清零、轻症管控”,在合理防疫的范围内,使人民生活正常。可要做到清零重症的前提是须增加高龄人民与重症高风险群的接种率。

苏贞昌强调,指挥中心近来每日公布医疗量能与轻症比例等讯息,都有助安定民众的心情,但是充足疫苗跟治疗药物,仍是应对疫情最重要工具,所以请指挥中心可适时公布药物采购、整备快筛试剂的资讯,使民众知道政府已积极做好准备。

国内疫苗的接种涵盖率目前是第1剂83.62%、第2剂78.73%、第3剂则52.34%,如果以符合追加剂的接种资格者来计算,第3剂的接种率是76.13%。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