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大屠杀震撼国际 外交部最严厉谴责(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06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
俄罗斯军队于乌克兰的首都基辅市郊布查镇屠杀平民,引起全球愤慨。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如此残酷屠杀平民做法,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图为发言人欧江安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国军队于乌克兰的首都基辅市郊布查屠杀平民,引起国际愤慨。昨天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如此残酷屠杀平民做法,不仅违反国际法,还不能够见容于文明世界,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并且支持国际社会进行调查真相。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今天也说,乌克兰的惨剧使欧洲人体会到无真正人道主义价值观,就没有真正和平与安全。

据《自由时报》报导,乌克兰指控俄国军队在基辅市郊的布查镇(Bucha)进行大屠杀,有逾300位平民身亡,4日乌国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亲访当地,并表示这起惨案会被世界视作种族灭绝罪行。

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再次直呼俄国总统普京为“战犯”,呼吁用战争罪审判,还表示将对俄采取更多的制裁行动,以及提供乌克兰更多武器。欧盟执委会的主席亦推文表示,将派调查人员到乌克兰协助“记录战争罪行”。立陶宛、德国与法国驱逐几十名俄国外交人员。

中华民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乌克兰政府表示其境内布查地区发生平民遭到俄罗斯军队屠杀一事,如此残酷屠杀平民做法,不仅违反国际法,还不能够见容于文明世界,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并且支持国际社会进行调查真相。

欧江安还说,政府重申与再度呼吁,各国应尊重乌克兰的主权独立与领土完整,反对以武力或者胁迫方式片面地改变现状。台湾分别已募款超过9亿4千万元新台币、募集物资超过650吨等方式赈济该国难民,展现政府与人民的对乌关怀与支持。

经济部贸易局也正式公布扩大制裁禁止输俄的7大类57项清单,且即日起实施,包含半导体主材、加工检测与设计等设备;还有资安软件、电信、航空、航太、海事等相关通讯跟设备。

吴嘉隆在脸书上以“野蛮与荒唐:从乌克兰到上海”为题发表看法,认为俄军行径不仅犯下战争罪,且是反人类罪名,非常不人道,非常野蛮。乌克兰人民要血债血还,使任何谈判无法展开,乌克兰肯定报复,看来战争还会持续。

吴嘉隆说,这事让欧洲人震惊,因为欧洲人自豪高度文明,居然21世纪还有如此野蛮惨剧,对和平与安全实在是最大威胁,这种无底线反人道行为使欧洲人大觉醒。过去相信地缘政治“权力平衡”,这种观念如今过时了,欧洲人体会到无真正人道主义价值观,便不会有真正和平与安全,即国际政治不能仅讲安全跟利益,还须有正确价值观。

吴嘉隆强调,俄国一直都宣称乌克兰同文同种,可却做出种族灭绝行为,令人不齿与痛心。还有乌东地区为亲俄地区,居然亦遭大规模轰炸。这对台湾很大警示,因为北京也一直称台湾同文同种,却也说过了留岛不留人,一旦将来爆发战争,也有可能种族灭绝,台湾人值得警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