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高层换人 侯友宜:人民更在意稳供(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09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北市长侯友宜
303全台湾大停电,台电的董事长及总经理请辞获准,但是经济部长王美花被留任,引起在野党批评。今天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民众更在意稳定供电的问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303全台湾大停电,台电的董事长及总经理请辞获准,但是经济部长王美花被留任,引起在野党批评。今天新北市长侯友宜说,人民更在意稳定供电的问题,期待中央政府用人要找专业人才且适才适所,而不是政治考量。

据《自由时报》报导,8日行政院长苏贞昌说,2021年此时全台湾碰到了百年大旱,是王美花率领团队渡过了危机;如今发生大停电而对不起国人,于是他要求王拿能力、魄力与努力出来,六个月内找问题症结,并盘整如何解决,才算负责任。

9日侯友宜在市政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期待中央面对问题勇敢承担、改革,民众也很在意换人是否一个解决方式?但是人民更在意的是怎样解决不缺电和稳定供电问题。

侯友宜还强调,期待中央用人过程找专业人才,适才适所,听专业意见,而非用政治思维来考虑,希望在专业底下,政府往正确的目标前进,这是大家衷心期盼。

侯友宜续说,有时候政府检讨完再度发生,民众的感受事实上不太好。用电问题是切身之痛,人民的反应能理解。电力结构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政府应该快速解决。

据《中央社》报导,303停电事故的检讨报告,结果指向人为疏失跟系统韧性的问题。国民党召开“全台大跳电,民进党欠电还甩锅”记者会。

党文传会的主委凌涛说,全台大停电后居然高雄、台南昨天还陆续跳电,叫南部人民情何以堪。凌涛接着表示,蔡英文政府让机组岁修的基层人员“榨肝买单”,明明就是政府能源政策出现问题,一出事就甩锅基层,让基层员工如何不心寒。

同时立法院国民党团的总召曾铭宗、党书记长万美玲与副书记长谢衣凤也在立法院内召开记者会。首先曾铭宗表示,停电检讨报告内容无全面检视历年来台电管理上问题,及输配电网实务操作层面,找人当替死鬼是不合理、不公平也不负责任,更无法解决跳电与停电问题,党团对此最严厉谴责。

曾铭宗续指,政府在历经2017年815,及2021年513、517跟1212等全国性大跳电后,相关改善对策总慢半拍,这次5大改善对策同样是陈腔滥调,也没见到能源政策的问题,经济部是台电公司主管机关,就无管理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